褚冥漾最近常跟冰炎吵架。

不過原因倒不是往常那種混血精靈又過分的在他脖子上留下吻痕,害他被千冬歲幾人恥笑這種床上的事,而是先前導致他跟冰炎相看兩不語的那場意外。

這幾次,只要冰炎出完任務回來帶著嚴重傷口,又鬧著不去醫療班接受治療時,就會讓褚冥漾特別地火。

若是小傷便罷,他也不會這麼生氣,偏偏混血精靈這幾次接的任務危險度都頗高,搞得一身傷回來不說,傷口發炎導致發燒更是常有的事。

因此褚冥漾發火的次數,也跟著攀升許多。

……都幾歲的人了,還不懂得要照顧自己,究竟是要誰擔心?褚冥漾惱怒的想,但憑他現在的實力卻也拿黑袍無可奈何,只能在每次勸告未果之後,商請夏碎學長或是安因等人將自家戀人抓到醫療班去。

學長不累,他都要累了。

或許是因為黑髮學弟生氣的次數實在太多了,讓冰炎終於有所自覺,總算在某次受傷回來時,彆扭開口解釋為什麼自己總不去醫療班。

他習慣了,太習慣了。

只是想用這種方式記得自己曾經獨自走過一條漫長的路,提醒自己怎麼也不要忘記身上所背負的期待與枷鎖。

『……』

得到這樣答覆的褚冥漾只是沉默,未發一語,卻也沒有再叫冰炎要乖乖去醫療班。

……雖然事後他還是請夏碎將已經燒昏腦的冰炎打包帶走。

冰炎以為褚冥漾可以懂他的想法,才會罕見地開口解釋,卻沒想到依舊是相同的結果。

更甚至,黑髮學弟還跟他鬧起脾氣了。

幾次他出完任務回來之後連人都找不到,要不就是常常說什麼他還有報告要討論之類的就扔下他去找米可蕥幾個去了。如果不是褚冥漾還是會乖乖回房間睡覺,他還可以抱著黑髮學弟酣然入眠,他可真不知道自己的脾氣會糟成什麼德性。

……不是不懂褚冥漾生氣的理由,但唯有這點,他卻怎麼也無法讓步。

他唯一能做的,只有在出任務時更加謹慎小心,別讓自己受傷。

但不管再怎麼小心,受傷也還是難以避免。

為了拿到任務要求的避邪物品,他在探勘時誤觸機關,閃避不及的結果,自然是掛彩回來。

一想到褚冥漾會露出怎樣倔強心疼的表情,又是怎樣希望他去醫療班接受治療,他就感到苦惱。

他假裝若無其事的回到Atlantis,在跟褚冥漾提到這次任務時,三兩句就結束話題,連表情也做得到位,就是希望褚冥漾別發現他身上的傷。

但對方還是發現了。

親如枕邊人,怎麼可能連戀人身上有傷都毫無所覺?更何況他們是那麼常裸裎相見,一旦太多天沒有親密接觸,是很容易被抓包察覺。

被發現的時候,冰炎只想著:啊,又要來了。

他頭顱垂垂像是要乖乖聽褚冥漾氣極敗壞的擔憂話語,卻沒想到對方這次只是沉默了好一會兒,久到他以為這次真的慘了糟了褚氣到連他受傷都不想管了,這才聽到對方開口說話。

不過一開口,卻是令他百思不得其解。

「……把衣服脫了。」

「……啊?」

冰炎呆呆地望著黑髮學弟沒有動作,見狀,褚冥漾也不囉嗦,自己親自動手。

褚冥漾從抽屜拿出一個箱子,打開一看,裡頭裝的赫然是滿滿的醫療用品,見到這個情況,冰炎心裡也有個底了,默不作聲的任由褚冥漾為他的傷口清潔上藥。

等到整個處理完,褚冥漾在他傷口輕輕碰了碰,這才說道:「好了。」

冰炎心裡很複雜,頓了好一會兒才開口問道:「……你這陣子很忙碌,是去醫療班嗎?」

瞧褚冥漾的架式,雖然還稱不上是非常熟練,但也是有模有樣,剛剛幫他處理那些皮肉綻裂的傷口時,眉頭連皺都沒有皺一下,像是已經看過許多。

褚冥漾倒也沒有隱瞞的意思,點了點頭。

「以後……如果你總是不想去醫療班的話,只要是我能處理的傷勢,就交由我來就好。」

褚冥漾看著冰炎,輕輕的說。

言下之意,還是如果太過嚴重的話依舊得乖乖去找醫療班報到。

他看冰炎嘴唇微張,像是還想說些什麼,又狠狠開口道:「我不管你怎麼想,總之、不准拒絕!」

他想了很久,最後只有想到這個辦法。

如果學長總是一個人抱著傷口不願去醫療班,那麼,就換他來。

雖然他不像喵喵一樣厲害,鳳凰族天生就對醫療這個行為有著近乎直覺的本能,下毒、詛咒、蠱術什麼的全難不倒他們,他只能慢慢的學、慢慢的學,期望自己有一天,可以完完全全的獨當一面。

到時候,學長身上有任何問題,他就都能處理了。

就不用再擔心對方,甚至氣惱受驚了。

「就算你不願意讓自己忘記以前的事情,但至少,未來我都會陪你走下去……」褚冥漾不自在的說,卻還是一臉兇神惡煞。

我知道你想記得過去發生的事情,然而未來,無論如何我都會一直在你身邊,所以至少在你受傷之時,讓我陪著你。

我想守著你,用我的方式。

望著褚冥漾一臉凶神惡煞,冰炎只覺得心裡異樣的柔軟。

……他沒想到,褚冥漾會用這種方式來處理這件事情。

他知道這件事情主因是在自己,因為他堅持不改,褚冥漾也拿他沒有辦法,只有發生一次爭吵一次,陷入死循環。

但是褚冥漾現在用他的方式,做出讓步了。

他懂他的意思。

所以他,似乎也不該再那麼堅持下去了。

冰炎唇角微勾,他深深看著那黝黑的墨瞳,最後伸手覆住那雙剛剛還在為他包紮的手,認真說道:「那麼,以後就交給你了。」

「請多多指教。」

 

  -END

 

 

 

  出本至今逾一年,趁這波搬家潮趕緊放出來ryyy

  好惹我沒有任何存貨文章了(認真

  感謝鍵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淙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