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內注意:此篇為與昀晴大人合作的親子關係接龍文


       大漾小冰有,不適者慎入。

 

 

 

 

  年幼半精靈瞪著眼前笑得溫和的傢伙,抿起唇一言不發。

  半晌,夏碎無奈地攤手。「我這次真的沒騙你,你應該有聽到喵喵他們談話才對。」

  「意思是你承認之前騙我了是嗎。」忍住翻白眼的衝動,年幼半精靈很想拿爆符來招呼他。要知道母親節那件事可是害他窘了好幾天。

  然後這個拐他說母親節是送給喜歡的人康乃馨日子的傢伙也看足了好戲——雖然事後夏碎不知為何突然在那幾天多了許多突發小任務。

  「哎,褚不是已經幫你報仇了嗎?」見眼前孩子焰瞳的怒火轉為納悶,夏碎笑了:「不提那些,反正都過了你也別這麼計較啊。」

  沒辦法,看到這個太過成熟的孩子露出當時那種表情實在是太可愛了。

  他很沒良心的想著。

  「所以,你支開褚哥哥作什麼?」沒錯,不久前他正跟著自家照顧人與他的死黨友人閒聊。

 

 

  稍早前,『小亞,我們明天要回原世界喔!』褚冥漾突然這樣對他說。

  年幼半精靈眨了下眼,沒來得及回應,旁邊的喵喵立刻咦了很大一聲。

  『漾漾,你幹嘛每次都在情人節或是七夕當天回原世界啊!』喵喵嘟嘴抗議,『人家一直很想跟漾漾一起參加活動耶。』

  『抱歉啦!喵喵。』

  勾起苦笑,褚冥漾一臉無奈:『那種有關情人的節日活動當天,我都會很莫名奇妙的被攔路,不然就是有一群人當著我的面拿出幻武鬥毆,最後還有人給我那種沾滿鮮血活像有詛咒的東西,所以我才不太想參加……妳替我玩的開心點吧?有我在說不定會替醫療班造成麻煩、害妳去支援呢。』

  何況,節日當天他會有種被許多人當成食物的最高錯覺,雖然平時也有,不過當天情況的嚴重程度會增加不只一倍,讓他覺得渾身不舒服。

  因此褚冥漾寧願回去幫他老媽跑腿,沒准自家老姊也會拿一堆甜食給他吃呢!

  喵喵雖然不太開心,但見到妖師友人眸中濃濃的討好意味,她還是忍不住心軟抱怨:『吼、漾漾每次這樣!』

  『因為喵喵人最好了~』看喵喵被自己說服,褚冥漾笑得很開心。

  『罰你下次請客喔!』

  『可以啊!』

  『但是這樣一來,或許又有很多人要失望了。』千冬歲推了一下眼鏡,捧起杯子喝了一口。

  『失望?』褚冥漾疑惑地反問,『有什麼好失望的?少我一個沒差吧。』

  『當然有差——……唔!』好幾個帶著泣音的哀嚎出現,接著幾秒後消失,在場的人依然做著自己原本在做的事,就像什麼也沒聽見似的。

  『剛剛那個……?』不太肯定自己是不是也應該當作沒聽見,但年幼半精靈還是有點好奇。

  『哦,那個。』褚冥漾平靜地點點頭,遞給他一罐蜜豆奶,拍拍他的頭:『其實在活動的前一、兩天開始,跟蹤的人會比平常多出幾倍,但因為沒殺氣我也就不管了。』 

  『……』年幼半精靈無言了,到底為什麼被跟蹤還能這麼平靜,是因為習慣了嗎?『明天到底有什麼活動,褚哥哥不參加?』

  『明天是七夕,活動分成兩組對抗,一組是情侶組成的閃死你閃光團、另一組是單身會去的情侶去死吧去死團。』喵喵很開心地對年幼半精靈解釋:『是扇董舉辦的例行性活動喔!喵喵跟庚庚一起參加的是去死團。』

  乍聽到組別名稱年幼半精靈有點傻,這是什麼詭異名字啊!然後聽見是那個老太婆舉辦的後,又覺得不意外了。

  『我跟歲,自然是情侶參加的那個團囉!』夏碎笑著在千冬歲耳邊低語了幾句,然後眾人習以為常地轉開頭,免得還未到七夕就被閃死。

  『萊恩跟莉莉亞應該也是閃光團的。』望著快要消失的飯團控友人,褚冥漾說道,『還好像這類七夕情人節活動都不強制參加,被閃到不說、妨礙人家談戀愛也會被馬踢死的。』他對這兩種死法一點興趣都沒有。

  『漾漾你還說!每次你躲起來後、我們都會被迫幫忙轉交給你的禮物耶!結果之後你還不收,害我們要幫忙處理掉。』指著褚冥漾鼻子,喵喵瞇眼裝出兇狠樣。

  『……所謂的處理掉,不就是一把火燒了嗎?別計較啦!』褚冥漾乾笑。

  對於造成友人麻煩這件事讓他有點不好意思,但不認識又來歷不明的禮物他不喜歡收咩,誰知道巧克力裡面加了什麼想趁這種日子來坑他吃下去。

  幾人又換了個話題隨意交談了一下,喵喵跟萊恩有事就先走了,走前喵喵還要其他人期待自己明天準備的巧克力。

  接著,夏碎附耳在千冬歲耳邊說了些什麼後,他點點頭,就轉向自家妖師友人。『漾漾,我跟你說一下之後我們倆一起搭檔的任務。』

  然後千冬歲直接扯著褚冥漾到一旁去,留下兄長及年幼半精靈大眼瞪小眼。

  『冰炎,這個給你。』夏碎笑瞇瞇地塞了一個袋子給年幼半精靈,亞狐疑地望了他一眼、打開袋子,裡頭是一些巧克力磚跟小模型之類的東西。『明天是七夕,人們通常會送巧克力或禮物給喜歡的人喔。』

 

 

  於是,造就了之後兩人的對話。

  「我以為你想給他驚喜?」夏碎故作驚訝,表情假得讓年幼半精靈想將袋子砸向他。

  年幼半精靈冷哼了聲,注意到自家照顧人往這走來後,什麼也沒說的就將袋子收起。

  「小亞?」

  褚冥漾敏銳地發覺氣氛不對勁,但看了看兩人神色正常便認為大概是自己過敏了,「我們回黑館吧!」

  點點頭,讓褚冥漾抱起自己離開。

 

☆☆☆

 

  原世界,七夕當天。「老媽、我回來了。」一打開家門,褚冥漾便喊道,「我有帶小亞來喔!」然後一大一小立刻聽見了匆匆的腳步聲從廚房那方傳來,幾秒後出現的便是褚家媽媽。

  「好小子,終於知道要回來了啊!」白陵慈捏了捏褚冥漾的耳朵,用力的勁道讓褚冥漾不得不求饒:「唔、媽,輕點!我這不是回來了嗎?我還帶了小亞回來呢!」他陪笑道,見狀,年幼半精靈露出甜甜的微笑,吸走白陵慈注意力後才讓褚冥漾的耳朵倖免於難。

  白鈴慈立刻眉開眼笑地從自家兒子懷中抱過年幼半精靈,完全忽略一臉黑線的褚冥漾。「小亞,好久不見。」

  「阿姨好。」年幼半精靈乖乖的打著招呼,異常順從地讓白鈴慈將自己抱入懷中,餘光瞄見褚冥漾鬆了口氣的神情唇邊忍不住泛出笑意。

  「你看小亞多乖啊,哪像你這孩子,愈大愈不聽話,都不回家了!」白陵慈話鋒一轉,又繞回褚冥漾身上。褚冥漾只得趕緊轉移話題:「媽,小亞還沒有吃什麼東西,肚子一定餓了,先讓他吃點東西吧。」

  「你沒照顧好自己就算了、居然還沒照顧好人家?」又狠揪了下自家兒子的耳朵,白鈴慈邊罵邊帶著年幼半精靈往廚房走,「還好我剛做了餅乾。」

  餐桌上,精緻的瓷盤內擺滿了許多餅乾,因為剛烘烤出來的關係還有些微溫。白陵慈隨手挑了幾個給年幼的半精靈,然後頭也不回的說:「漾漾,家裡的醬油沒了,你先出去幫我買醬油吧!」

  「怎麼老是挑我回來的時候沒了醬油啊……」褚冥漾嘟囔著,「今天可是七夕耶!老姊去約會?」應該不可能,他老姊應該比較會喜歡虐待袍級而不是跟她口中形容成白痴的男人約會。

  「小玥跟朋友出去了,晚點才會回來。」白陵慈從冰箱拿出一罐蜜豆奶,插好吸管之後遞給年幼的半精靈。「倒是你這孩子,我還沒說你在七夕回來呢?正常人不是應該去約會嗎?」

  被自家母親一瞪,褚冥漾忍不住護著耳朵,深怕魔爪又伸來,「我又沒女朋友。」

  「我也不在意你交男朋友啊,你不是跟小玥一樣抱著單身主義吧?別老讓我操心你們沒人要好不好。」白陵慈搖頭嘆氣,從一旁拿出紙筆洋洋灑灑寫了一長串要購買的物品後交給褚冥漾:「好了,反正你要買醬油,那就順便把這些東西也買回來吧!」

  接過白鈴慈遞來的紙條,褚冥漾看了看似乎不打算一起去的年幼半精靈,「那小亞就在家等我吧!」

  「嗯,褚哥哥再見!」年幼的半精靈舉起蜜豆奶跟褚冥漾揮了揮手當作道別。

 

☆☆☆

 

  「阿姨。」趁著褚冥漾出門,年幼半精靈取出夏碎準備的那個袋子望著白鈴慈,「能不能請您教我做巧克力?」

  「咦,小亞想做巧克力啊?好是好啊,不過你想送給誰呢?」白陵慈的問題讓年幼半精靈紅了臉頰,不自在的微撇過頭。

  「我……我想送給褚哥哥。」年幼半精靈有點猶豫地說道,不安的等待白鈴慈的反應。

  「你要送給我們家那個笨兒子啊?」白陵慈有點訝異這樣的答案,看到年幼半精靈一臉彆扭的樣子忍不住笑了出來:「看樣子漾漾很照顧你吧!才會讓你想親手做巧克力送給他。」

  「你想必、很喜歡我們家漾漾吧。」

  「……嗯。」年幼半精靈應了聲,臉上的緋紅更加明顯了。

  「好,就讓阿姨來教你吧!不過阿姨先去打個電話。」白鈴慈拍拍年幼半精靈,就轉身拿起電話撥了一串數字,等那邊接起後,她立刻開口:「漾漾,七夕當天你個小鬼不要整天關在家!給我出去晃個幾小時!小亞我來照顧,知道沒?不准有意見!否則我三餐餵你吃垃圾。」

  然後非常爽快的掛掉電話,也不管那頭的自家兒子整個人傻眼呆愣在大街。

  同樣傻眼的還有年幼半精靈,他有些吞吞吐吐地開口:「阿姨,妳……」連敬稱都忘記要用了。

  「嗯?怎麼了嗎?我已經特別支開漾漾,這樣做巧克力就不會被他發現了。」白陵慈露出和煦的微笑,接過年幼半精靈手上的袋子。

  「喔、好……」聽見整段對話的年幼半精靈還陷在震驚當中。想不到剛剛還溫和跟他說話的褚阿姨,一轉頭講電話居然是那麼嚇人啊。他突然可以理解褚哥哥怎麼可以有那樣不同的面貌了。

  這一定是遺傳、真的!

 

☆☆☆

 

  白鈴慈放下袋子後檢視了一下,又俐落的取出製作巧克力的其他工具。「我看得出漾漾其實也很喜歡你,希望等你長大後不會嫌他老喔!即使他現在根本不像個二十歲的成年人。」

  她一邊說一邊帶著年幼半精靈拿起刀子小心地將巧克力磚切碎,似乎不覺得小亞一個未滿十歲的孩子喜歡自家兒子是件怪事。

  「阿姨怎麼不覺得是小孩子童言童語呢?」雖然努力專注在巧克力上,但年幼半精靈仍是有些分神了。

  「我家那笨兒子有人喜歡,我開心都來不及了,哪會想哪麼多呢?而且,我看小亞你很成熟,一點也不像這年紀的孩子啊。」白陵慈說,指導年幼班精靈將切碎的巧克力放上爐火、隔水加熱。

  突然一陣鈴聲響起,白陵慈接起電話後說了幾句,爾後困擾的將目光投向年幼的半精靈。

  「阿姨,怎麼了嗎?」

  「我有事情得出去一趟,可是……」白陵慈看了看爐上還在加熱的巧克力,又瞧了眼努力製作巧克力的半精靈,很是苦惱。

  看出她煩惱的重點,年幼半精靈露出微笑要她放心,「沒關係,巧克力已經融化的差不多了、阿姨可以告訴我之後的步驟。」

  「真的嗎?可是阿姨都答應要教你了。」白鈴慈皺眉,「況且放你一個孩子在家也不安全啊!」

  「媽,妳就放心出門吧,這孩子我來照顧就好。」一道女性聲音傳出,褚冥玥走進廚房。

  「啊,小玥妳回來的正好!」白陵慈鬆了口氣,「既然妳在家,那我就可以放心出門了。小亞這孩子就先讓妳照顧了,妳教教他怎麼做巧克力吧!」

  「知道了,妳路上小心。」朝自家母親揮揮手,褚冥玥將手上的蛋糕盒放進冰箱。

  看著褚冥玥的動作,年幼半精靈有些不安地動了動。

  「別這麼緊張,又不會吃了你。」唇邊勾起略顯冷淡的笑容,褚冥玥拉過椅子坐在年幼半精靈身邊。

  「要做給漾漾的巧克力是嗎?」褚冥玥說,見到年幼半精靈點點頭後,升起小小惡作劇的念頭。「你知道漾漾喜歡吃比較苦的巧克力嗎?」

  「咦?可是褚哥哥不是喜歡吃甜食嗎?」

  「那是只有蛋糕。」褚冥玥說,「可是巧克力的話,他比較喜歡吃苦的唷!」

  年幼半精靈揪起眉,覺得似乎有哪裡不太對勁……但又覺得眼前這人是褚冥漾的姊姊,有可能會唬他嗎?

  不管怎樣,「可是我只有普通的巧克力。」因為不是他自己準備的。

  「這樣啊……」褚冥玥可惜地嘖了聲,「那,你可以之後再找一個時間做新的,這次就先這樣送吧。」

  「我看差不多了。」褚冥玥看了看爐火上已融化的巧克力,從一旁的袋子拿出模型之後,噗嗤一聲笑了出來:「都是愛心呢!

  明顯揶揄的口氣讓薄薄臉皮的年幼半精靈有些掛不住,「那、那是夏碎哥哥給我的,才不是我自己買的!」

  褚冥玥似笑非笑的表情令人格外不爽,年幼半精靈輕哼了聲。如果不是還要靠她指導自己做巧克力,他還真想溜回學院去。可是、這樣就不能親手做巧克力送給褚哥哥了……

  看到年幼半精靈的反應,褚冥玥笑得意有所指,「看來藥師寺閣下對這件事異常的熱心啊!

  不過就是不知道有沒有看好戲的意圖了,因為她發現那些溶化的巧克力……其實是黑巧克力,就是不曉得含量是多少。

  年幼半精靈有種撇頭無視褚家大魔女的衝動,不過看在巧克力的份上……他忍了,反正巧克力也只剩幾個步驟就完成了

  按著褚冥玥的指示,年幼半精靈將熱燙的巧克力倒進模具中。

  「嗯、對,然後,現在用切麵刀把它表面刮平,這樣才會漂亮。」褚冥玥說,看到年幼半精靈努力做巧克力的模樣,讓她非常期待如果他知道事實的話,會是怎樣的表情。

  將巧克力放進冰箱冷卻、收拾好廚房後,年幼半精靈小小的鬆了一口氣。雖然沒想像中難,不過這樣慢慢的做下來後,他發現最難得的還是那份的心意……希望褚哥哥會喜歡。

  然後,突然覺得臉上癢癢的,年幼半精靈伸手擦了下臉蛋,卻忘了方才使用切麵刀時不小心糊了一手的巧克力.

  一旁看著好戲的褚冥玥見狀,姣好的唇忍不住勾起更大的弧度,指著半精靈乾淨的左頰「吶,你的左臉沾到東西了。」

  「右邊也是。你沒發現你手上都是巧克力,這樣只會愈擦愈髒嗎?」褚冥玥說,傾身為年幼半精靈擦拭髒汙的臉頰──但其實只是幫他弄得更髒而已。

  「喔、謝謝。」

  「好了。」大功告成,褚冥玥滿意的看著被自己弄得髒兮兮的年幼半精靈。這傢伙還跟她道謝呢!「去洗手吧!」

 

☆☆☆

 

  等年幼半精靈乖乖的跑去洗手後,褚冥玥聽見玄關傳來開門聲,然後便是自家弟弟的嗓音傳來:「我回來了。」

  真好,有好戲看了……不管是大的或小的。眉眼彎彎地、褚冥玥悠哉的晃著腳丫等著看好戲。

  「媽呢?」褚冥漾拎著大袋子走進廚房,發現年幼半精靈也同樣不見人影,又疑惑地問:「小亞呢?」

  「媽剛出門。至於小傢伙的話,他去洗手了。」褚冥玥閑閑的說,「褚漾漾,你先把這些東西拿去放吧。」

  年幼半精靈洗好手再度踏進廚房後,就看到褚冥玥指使著自家小弟忙東忙西的。

  「褚哥哥!」

  剛喘一口氣的褚冥漾,回首正要回應年幼半精靈時,卻忍不住瞪大眼呆愣原地。

  褚冥漾勉強自己冷靜後,乾咳幾聲朝那滿臉狼狽的孩子招手,「小亞,你……這是怎麼了?」

  「我怎麼了?」年幼半精靈納悶的重複自家照顧人的話語,乖乖地被抱起。

  看樣子小亞完全不知道自己的臉有多髒啊……褚冥漾想,看到自家老姐在一旁看好戲的模樣,不用想也知道一定是老姐惡搞小亞了。真是的,都幾歲大的人了還那麼小孩心性啊。

  「嗯……小亞的臉、有一點點髒。」褚冥漾盡可能委婉的說。

  「咦?可是剛剛冥玥姐姐幫我擦掉了啊,沒有擦乾淨嗎?」年幼半精靈緊張的說,小手在臉上抹來抹去的,卻讓原本沾滿巧克力的臉龐更加凌亂。

  一旁的褚冥玥整個已經笑到趴倒在桌上了。

  聞言,褚冥漾忍不住苦笑,就是被她擦過才更髒吧……                                                     

  不過他也不敢對自家老姊說些什麼,只好無奈地抽出面紙替年幼半精靈仔細地擦過一次。

  完全不理解的年幼半精靈也任由褚冥漾,畢竟他不可能騙自己。

  「小亞,如果你要玩耍的話沒關係,但記得保持儀容乾淨,好嗎?」擦拭乾淨後,褚冥漾提出要求。

  他才不是玩耍呢!他只不過是想親手做巧克力而已!年幼的半精靈想開口抗議,眼神瞟過冰箱之後卻只有抿了抿唇,什麼話也沒有說。

  巧克力、似乎沒有凝固的那麼快啊。如果現在說出來,就不能給褚哥哥驚喜了!

  半晌,年幼精靈乖乖地點頭,拉著褚冥漾的手,「褚哥哥,你剛剛在外面好久。」

  年幼半精靈當然知道自家照顧人為何在外面待那麼久,不過他怎麼可能自爆原因是自己呢。

  「哦……老媽剛打電話給我要我晚點回來。」搔搔頭,褚冥漾露出笑容:「不過我也不知道去哪,剛好遇到朋友就去他那稍微坐一下了。」其實是被衛禹碰上強制帶走這樣。

  「朋友?」年幼半精靈微偏頭,好奇的問:「褚哥哥在原世界也有朋友嗎?」他還以為褚哥哥的朋友都是守世界的人。

  「當然囉,我是高中之後才進入守世界的,所以還是有認識不少原世界的人唷。下次有機會的話,再介紹你們兩個認識。」

  好戲上演完畢,不想繼續觀賞兩人像父子一樣溫馨的戲碼,褚冥玥擺擺手,說:「褚漾漾,我有帶蛋糕回來,你先去洗手再過來吃吧。」

  「好啊!」聽到褚冥玥的話,褚冥漾面露開心的神情,轉身離開廚房。

  成功將自家弟弟支開後,褚冥玥轉向年幼半精靈,「吶,我看如果你要等巧克力凝固可能要一段時間了……會來不及今天送給褚漾漾唷,你要不要趁現在將巧克力用好?」刻意慫恿小傢伙趕緊完成巧克力,她已經等不及即將到來的好戲了。

  望了褚冥玥一眼,略略思索一下,覺得對方講的並沒有錯。於是年幼半精靈立刻將冰箱中的巧克力取出,並催動冰的能力加速冷卻。

  一瞬間還是液體的巧克力,在年幼半精靈的能力催化之下瞬間凝成固狀,終於看到成品的年幼半精靈很是興奮。這樣他就可以送親手做的巧克力給褚哥哥了!

  褚冥玥一個彈指,將剛製作完成的巧克力包裝成精緻的禮物,爾後對年幼半精靈露出令人驚艷的微笑──雖然在事後年幼半精靈想起來之後,只覺得自己果然是歷練不夠看不出那老奸巨滑的成份居多──:「小傢伙,漾漾要出來了,你準備一下吧。」

  抱緊禮物,年幼半精靈向來沒什麼過大情緒波動的臉蛋難得露出緊張神情。

  沒有等太久,褚冥漾幾分鐘後又重新走入廚房,甫踏入便見到年幼半精靈盯著自己看,「小亞?」

  暗自呼了口氣,年幼半精靈走到褚冥漾面前,臉色微微泛紅的遞出禮物,「七夕快樂,褚哥哥。」

  「咦、欸?」褚冥漾愣住,見狀年幼半精靈自動自發的跳到他身上抱住他,這才讓褚冥漾回過神,不好意思的說:「七夕快樂,小亞。不過、我沒有準備禮物耶……」

  看著年幼半精靈手上的禮物,褚冥漾感到苦惱。真是糟糕,自己根本沒有想那麼多,完全沒有準備禮物要給小亞啊!

  聞言年幼半精靈有點失望,不過他努力的不表露出來,「沒關係,那褚哥哥有送別人嗎?」

  「沒有耶!連小亞的都沒準備了怎麼會有別人的呢?」跟年幼半精靈相處久了也稍微看得出他目前的情緒、褚冥漾故意說話逗他。

  聽到褚冥漾的回答讓年幼半精靈本來失望的情緒又開心起來。這句話、代表自己在褚哥哥心裡,是很受重視的吧?

  「那、褚哥哥,我可以自己要求禮物嗎?」年幼半精靈趁機提出要求。

  「好啊,小亞想要什麼呢?」

  年幼半精靈望了眼一旁等著看好戲的褚家大魔女,搖了搖頭,悄聲說道:「等回到學院再跟你說吧,褚哥哥。你要不要先拆禮物?」然後把手上拿了很久的禮物盒遞給褚冥漾。

  「謝謝。」輕揉了下眼前孩子的髮,褚冥漾在年幼半精靈期待的目光下拆開了包裝。

  拆開後褚冥漾有一瞬間的好笑與無言,在七夕送愛心形狀的巧克力啊……心情默默地有點複雜。

  「吃吃看吧!漾漾。」手抵著下頷,褚冥玥漂亮的黑眸中閃爍著惡劣笑意。

  「那可是小傢伙親手做的巧克力唷!」

  於是在小亞期待的眼神、以及褚冥玥的催促之下,褚冥漾拿起巧克力,在手上掂了掂後,輕咬一口。

  「……」

  「褚哥哥,好吃嗎?」年幼半精靈一臉興奮的詢問食用感想,完全沒有注意到自家照顧人臉色微妙的變化。

  褚冥漾感覺臉部僵硬了幾秒,在年幼半精靈逐漸露出疑惑時,他硬是擠出了平常的笑容:「……很好吃啊!沒想到小亞這麼厲害。」

  「噗哧。」褚冥玥在自家老弟充滿無言的目光中轉過身子將臉藏在手中,肩膀一抖一抖的。

  「真的?」聽見褚冥漾的回答,年幼半精靈露出笑容。

  褚冥漾用力的點了點頭。

  「那、褚哥哥你要不要再多吃一點?我還有做很多唷!」年幼半精靈笑得開懷。

  聞言,褚冥漾的臉色終於整個垮了下來。

  「嗯……小亞,是誰教你做巧克力的?」褚冥漾嘴角抽搐的問。小亞知道他喜歡吃甜食,應該不可能故意做那麼苦的巧克力給他,想必是被人耍了!

  「阿姨教我的。」年幼半精靈想也不想的回答。

   老媽就更了解他嗜甜的程度了,應該也不是她。「不,我的意思是那個材料是誰幫你準備的。」

  「是夏碎哥哥。」

  夏碎學長?可惡,他就知道!褚冥漾在內心哀號。上次母親節也是他唬弄小亞的!學長自己去跟千冬歲過甜蜜蜜的七夕就好了,幹嘛還這樣惡整他們兩個啊!

  面對小亞不安的表情,他卻也發作不得,只能在心裡翻轉著是不是該認真對夏碎學長下詛咒好讓學長不再將自己當玩具耍弄。

  先不管到底要不要詛咒夏碎學長,褚冥漾決定先處理眼前的事情,「小亞,其實跟黑巧克力相比,我比較喜歡牛奶巧克力。」

  「牛奶巧克力?」可是褚冥玥剛才說褚哥哥喜歡的是苦的黑巧克力啊……?

  而且,他做的不是普通的巧克力嗎?為什麼褚哥哥會這樣說?年幼半精靈的臉充滿疑惑,想了想後,他拉過褚冥漾的手,就著被咬過的地方吃了一口。

  「嗚!」

  「小亞!」

  年幼半精靈直接吃他吃過的東西、這種舉動讓褚冥漾感到有些臉熱,但還來不及展現什麼害羞的情緒,他就被小亞的悶哼聲嚇到了。

  苦、苦啊……雖然不是他不能接受的味道,但果然不像自家照顧人會喜歡的。

  「還好嗎?我有幫你買蜜豆奶回來,喝一點沖掉味道。」說著,褚冥漾從冰箱取出他方才替年幼半精靈買的蜜豆奶給他。

  看著擔憂的褚冥漾,年幼半精靈遲疑的問:「褚哥哥……其實你根本不喜歡黑巧克力吧?」

  連不喜歡甜食的他都覺得苦了,那平常嗜甜食如命的褚哥哥肯定更不能接受了吧!那句『其實跟黑巧克力相比,我比較喜歡牛奶巧克力喔』應該也只是為了安慰他的……

  一想到自己親手做的巧克力、自家照顧人卻不喜歡,年幼半精靈眼一紅,嘴一癟,眼看著就要哭出來了。

  看到眼前的情況褚冥漾也被嚇到了,「小亞你怎麼了?很苦嗎?」

  年幼半精靈咬著唇不發一語,滿臉倔強地轉開頭不想讓自家照顧人看到自己的模樣。

  於是,毫無辦法可行的褚冥漾只好將他緊緊地抱入懷中,「沒事啦!都是夏碎學長害的,我幫你詛咒他吧?看你覺得讓他撞樹比較好還是讓她出突發任務一個月碰不上千冬歲比較好,我們選一個來教訓他。」他在認真不過的提議。

  「我覺得,你親他一個比較好。」一旁的褚冥玥涼涼的說。

  兩雙眼睛驀地瞪大盯著褚冥玥瞧。

  「姊、妳在胡說些什麼啊!」褚冥漾滿臉通紅的斥責,什麼親一個啊!「小亞還只是個孩子耶!」

  「不就是因為只是個孩子,所以才要親一個嗎?」褚冥玥露出一個好訝異的表情,「大概就像跌倒了說『痛痛飛走了』是一樣的吧,你就親他一個吧。」

  雖然也不是沒親過啦……畢竟之前安慰小亞時自己也會這麼做,但是被老姊一講變得好像哪裡怪怪的?

  「我也沒有很小啊……」年幼半精靈忍不住抗議。

  「才七歲而已哪裡大了?」勾起壞笑,褚冥玥打量著年幼半精靈。

  反駁不能。年幼半精靈瞪了眼褚冥玥,乾脆轉身埋入自家照顧人懷中,忘了剛剛還在難過。

  「好啦、褚漾漾,你就親他一個吧,反正小傢伙也沒有拒絕啊。」褚冥玥說。哼哼,要不是看在小傢伙娛樂了她的份上,她才不會這樣提議呢!這還真是便宜半精靈了。

  有些尷尬的看了自家老姊跟小亞一眼,褚冥漾有點結巴:「好、好吧。小亞,我要親了唷!」

  無奈地望了褚冥玥一眼,褚冥漾想嘆氣……不過這的確是個好辦法,之前用這招時小亞心情都好的很快。

  悶在褚冥漾懷中的年幼半精靈感覺到自己的髮被安撫地揉了揉,他忍不住抬頭想看自家照顧人此時的神情。

  然後,他看到褚冥漾眉眼彎彎地笑了,將額頭抵上他的,輕輕地道:「吶、小亞,別難過嘛!只要是你送的我都喜歡啊!相信我,好嗎?」

  語落,褚冥漾在年幼半精靈軟軟的頰邊印上一吻。

  年幼半精靈的臉完全燒紅了。甚至連耳根都是充血的艷色。將臉再度埋首在自家照顧人的懷裡,他小小聲的說了:「那、回去記得、你說我可以要求禮物的唷!」

  既然是七夕,他應該可以再要一個在唇上的吻吧?

  年幼半精靈嘴角噙著一抹開心不過的微笑。

 

Fin.

 

後記:


  今天心血來潮整理起Blog,看著之前跟阿晴親愛的寫的接龍,想一想之後還是決定放了上來。

 

  如果是在鮮網,這篇文章就只能在阿晴那裏找到囉,專欄名稱是言心之語,對親子關係有興趣的看倌們歡迎去瞧瞧。


  以上,感謝鍵閱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淙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