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內注意:

  此篇接龍賀文是與昀晴大大在噗浪上一同寫出的,雖然遲了好多天,但裡頭還是有著我們對冰漾滿滿的愛(笑)    

  這是某綹第二次玩接龍,第一次是獻給了昀晴大大的親子關係七夕賀文,有興趣的看倌可以去昀晴大大的專欄瞧瞧唷。

  是說玩接龍讓我有些小小的感觸。因為我倆彼此之間並沒有太多的討論,所以劇情完全是隨興發展的,當某綹卡文時就會馬上把文章轉給阿晴接(妳這樣對嗎!?),當接了別人的話頭繼續寫下去,那種感覺對我來說非常奇妙,也很佩服可以想出梗的阿晴(笑)

  而依照慣例,此篇賀文毫不意外的爆字連連差點收不了尾,我想,這也證明了某綹與阿晴兩人閒扯的功力有多麼強大。

  由於不知道怎麼在文章內放置連結按鈕,所以在此放上接龍噗的網址,有興趣看原文的看倌們可以去瞧瞧唷。

  接龍噗:http://www.plurk.com/p/dxe96w

  聊天噗:http://www.plurk.com/p/dxea3x

  好了,不多說、來看文吧!

  

 

 

 

 

  一切事情的起源……都是因為來自褚家魔女打來的那通電話。

  『褚漾漾,今年中秋你別回來、家裡沒人。』褚冥玥如此說道。

  隱約地、他還聽見電話那端傳來類似--我錯了、巡司饒命啊!!!--之類的哀嚎。

  褚冥漾一點都不想理解自家老姊究竟又做了什麼,所以他決定當做什麼都沒聽到……繼續回應正在進行中的對話:「老媽不在家?」

  之前不是才警告自己今年不回去就要讓他三餐吃垃圾嗎?

  『她說要去北海道找老爸,當作他們的……嗯、』褚冥玥頓了幾秒像在思考,最後放棄:『第N加一次的蜜月。』

  「喔、知道了。」

  『那就這樣,隨便你想跟朋友去哪玩,別破壞東西還是古蹟就好。』

  基本上破壞的人都不是他好嗎?!褚冥漾扭曲著張臉掛掉電話。

  「漾漾中秋不回家嗎?」金髮的鳳凰族少女眨著大眼期待地問道。

  看了好友一眼,褚冥漾突然覺得眼皮直跳。

  「從剛剛的電話來看,漾漾應該是會留校吧!」千冬歲推了推眼鏡,見自家好友如臨大敵似的不禁有些好笑。

  「那我們中秋節一起去海邊烤肉賞月吧!好不好?」喵喵閃亮亮的綠眸期待地望著他和千冬歲……或許還包括消失空氣中的萊恩。

  被妳這樣看還能說不好的有幾個人?褚冥漾暗想著,點頭。

  「太好了、那黑館的大家拜託漾漾邀請囉!」

  咦?咦咦咦--……

 

 

  這就是為什麼他現在會站在學長房門前的原因。

  被迫邀請黑館的眾人,褚冥漾決定從自家鄰居兼代導學長開始邀請。問他為什麼?當然是因為學長離他最近,還有就是……咳,對他來說,學長最恐怖。秉持著先苦後甘的原則,他決定先從最難邀的開始問起。

  如果他沒有記錯的話,學長這兩天應該是沒有任務、可以跟他們一起去玩才是。不過依學長那麼宅的個性,難保不會拒絕他們的邀約……

  「……你說誰宅了?」一道陰惻惻的聲音突然傳來,伴隨著熟悉的勁道,褚冥漾不禁痛呼出聲,連眼淚也克制不住的流下。

  「學長!很痛耶……」褚冥漾氣呼呼的抱怨。

  「誰叫你說我壞話?」

  「我哪有!我、我只是……」本來還理直氣壯的要反駁,卻在看到冰炎彎起唇後逐漸氣弱。

  「喔?」冰炎哼笑了兩聲,「我剛剛在房門內好像聽到……有人說我最恐怖?還說我宅呢。」

  斜眼瞟過褚冥漾,被視線掃過的黑髮妖師只有乾笑兩聲,「怎麼會呢、學長你一定是聽錯了!哈哈。」

  該死,他又忘記學長會竊聽他的心聲了啦!褚冥漾在心裡慘叫道。

  「哼。」

  給了老是少根筋的自家學弟一枚白眼,冰炎倚靠在門邊由上往下注視著他:「所以呢?你找我這個很宅的人做什麼?」

  學長你很愛記恨耶……

  褚冥漾偷偷抱怨著,接著在引來一記滿是陰狠意味的警告視線後乖乖回到正題:「我中秋節不回家,所以喵喵他們就說要約大家一起去海邊慶祝,可能是白天玩到晚上吧,學長要去嗎?」

  「白天?玩到晚上?」見褚冥漾點頭,冰炎很乾脆的回答:「好,算我一個。」

  「啊?學長,你認真的嗎?」褚冥漾吃驚的張大嘴,他原本還以為學長至少會考慮個幾小時,沒想到連一分鐘都不到就答應了。

  「再露出那種表情的話……」冰炎勾起唇露出名為不懷好意的笑,微涼的手毫不客氣地捏上眼前人的下頷:「我就要吻你囉?」

  學長!這裡是房間門口耶!

  「不是房間門口就可以囉?」冰炎作勢要將滿臉通紅的褚冥漾拉進房內。

  「等等等——等一下啦!!」褚冥漾忍不住緊張的大嚷,然後在發現自家學長一臉戲謔時才發現被耍了……而且重點是就算他滿肚子不爽也不敢對人家怎樣。

  「好吧。」冰炎十分有良心的說,「這次就先放過你……不過,下一次你就沒這麼好運囉。」他惡意的氣息吹拂過褚冥漾的耳殼,不意料的引起對方一身顫慄。

  趕緊逃開冰炎身邊,褚冥漾當作沒聽到後面那段話,陪笑道:「那、學長,我先去問問看其他人要不要去了唷!」

  不等冰炎回答,褚冥漾趕緊逃之夭夭。

  「哼、就住在隔壁,你以為能跑多遠?」冰炎哼笑著,心情不錯的關上房門。

  而驚魂未定的褚冥漾,呼了口氣後走下樓到大廳,看見幾個時常聚一起閒聊的黑袍與精靈。

  「日安漾漾,要不要加入吃點蛋糕呢?」首先注意到他的是私人符咒學老師——安因。

  「尼羅做了很多,你可以盡量吃。」輕啜著杯中血紅液體,蘭德爾舔過同樣染上血紅的唇。

  聽到是狼人管家親手做的糕點,褚冥漾眼睛都亮了。尼羅的手藝可是一等一的好啊!

  開開心心的接過蛋糕,褚冥漾完全忘了方才的驚嚇,大快朵頤起來。

  在解決掉半盤的蛋糕之後,褚冥漾終於想起友人吩咐給他的任務,開口問道:「啊,對了。那個,你們中秋節有什麼活動安排嗎?喵喵說想約大家去海邊玩!」

  「又有活動啊?真有趣。」蘭德爾用手支住下頷,一手搖晃著酒杯,「尼羅,我們參加吧!」

  「是的。」微笑地給予回應,尼羅拿起一旁的酒瓶重新替自家主人添滿酒杯。

  「中秋節……」安因望著身邊的精靈思考著,「那天學院中似乎沒什麼事情吧?」

  「是的,中秋時各種族幾乎都會舉行儀式,所以當天不會有太多雜務,休息一天是無妨的。」身上泛著淡淡光芒的賽塔微笑地說道。

  「所以你們能參加嗎?」咬著叉子,褚冥漾帶點小小期待地眨著墨色眼瞳。

  安因與賽塔兩人對望一眼,同時在對方眼中看到笑意。

  「我想可以,那就加上我跟賽塔吧!我很期待。」安因拍了拍黑髮小妖師的頭,這樣說道。

  「感謝您的邀請,相信那將會是美好的一天。」在胸前做了類似祈禱的手勢,賽塔也偏著頭給出回應。

  「那確定出發時間後,我再通知你們唷!」不僅吃到喜歡的甜點、還順道把喵喵所交代的任務完成了一半進度,褚冥漾笑得開懷。

  「吶、我先去問問看其他人要不要去了唷!謝謝你們的招待,蛋糕很好吃唷!」很有禮貌的道了謝,褚冥漾將用過的盤叉遞還給尼羅,決定繼續進行邀人大業。

  眾人看著一溜煙又跑得不見蹤影的褚冥漾,不禁笑了出來。

  嘖,黑館吉祥物親口邀請,有誰捨得拒絕呢?你說是吧?

 

☆☆☆

 

  望著眼前眾多的友人,褚冥漾感到有點黑線……也發自內心的覺得地點選在海邊真是太好了,完全不會有擁擠的問題。

  可是、把天敵跟天敵放在一起是要毀滅世界嗎?!

  盯著跟五色雞頭互瞪的千冬歲等人,再望著朝五色雞頭的五彩毛散發愛的電波的雷多,以及想打暈自家雙胞胎兄弟的雅多。

  褚冥漾覺得自己累了。

  「漾漾,走吧,我們先來生火。」千冬歲拉過他的右手這樣說。

  「四眼田雞你不要搶我小弟!漾要先跟我去處理食材!」西瑞拉過他的左手,不甘示弱的瞪著千冬歲。

  「你這個不良少年,要處理食材你自己過去就好了,不要隨便指派漾漾工作!」千冬歲不滿的瞪著西瑞。

  「你才是吧四眼田雞!漾是我的小弟、跟在我底下做事天經地義,你才不要搶人小弟!」西瑞齜牙咧嘴道。

  「西瑞西瑞,沒關係、漾漾不跟你處理食材的話,我跟你一起去吧!」雷多蹦蹦跳跳的跑過來,開心的挽住西瑞。

  「啊?」西瑞明顯一愣,「滾開你這個愛笑神經病!」然後用力甩開雷多的手。

  「嗚嗚嗚西瑞你不要這樣嫌棄我啊!」雷多哭哭啼啼。

  褚冥漾只有滿臉黑線的看著眼前的鬧劇,然後身不由己的被捲入風波裡。

  「怎樣、你想打架嗎!來啊!」西瑞叫囂著。

  「打就打,誰怕你!」千冬歲不甘示弱的回應。

  呃、同學,大家有話好說,不要為了我而打架啊!

  正當褚冥漾腦殘著該不該衝進去阻擋時,自己的後領立刻被一把往後扯住,伴隨而來還有腦袋上熟悉的痛楚。

  「白痴嗎?!別人打架你衝進去做什麼?」

  轉頭,充滿鄙視意味的紅眼映入褚冥漾眼簾,「想死的話我可以直接成全你。」

  不是啦學長、我也不想啊!可是他們打起來的原因好像是我耶!不管於情還於理我不是都該阻止一下嗎?

  揉著被敲痛的後腦,褚冥漾委屈地瞅著冰炎。

  「你進去就直接被秒殺了吧。」

  說的太過份了!好歹我也進步很多好不好?褚冥漾不知哪來的勇氣,居然給了自家學長一記瞪視。

  挑起眉,冰炎伸手扯住黑髮小妖師兩頰,毫不客氣地往兩邊拉,「膽子也長了不少嘛!是不是該給你些什麼特別獎勵?譬如替你矯正你的爛體術好讓你順利考過袍級?」

  冰炎的話語讓褚冥漾讓褚冥漾驚恐的想退後,卻因為臉頰被捏住而不能如願。

  開玩笑,讓學長訓練的話,有幾條命也不夠用啊!他還很珍惜自己性命的!

  死命的搖頭,褚冥漾不斷放送出『大人對不起我錯了』的電波,淚眼汪汪的直瞅著冰炎看,這才讓他滿意的鬆了手。

  哼哼笑了兩聲,冰炎拉過褚冥漾的手,「這次就先放過你。走吧,我們先去旁邊休息。」

  欸學長,大家來海邊烤肉,你卻想做大爺嗎?而且旁邊還打的難分難捨,你也阻止一下!

  「因為我是黑袍。」理直氣壯的說,不理會身後的喧鬧,冰炎直接把人帶走。

  踉踉蹌蹌地跟在冰炎身後,褚冥漾努力地跟上自家學長的腳步……這種情景讓褚冥漾又忍不住開始胡思亂想。

  認識學長一直以來,他總是腳步不穩地跟在對方身後,感覺像是要撞上了……卻又在下秒被拉開了距離。

  而被拉開距離後……對方卻開始稍微地停下腳步。

  很想……很想走在他身邊,而不是跌跌撞撞的被拉著前進——就像下一秒會跌倒。

  「為什麼你不管怎樣都能腦殘呢?」

  無奈的好聽嗓音響起,褚冥漾抬眼便望進那雙面對他時總盈滿各種情緒的紅瞳。

  抿起唇,褚冥漾微微別開臉。

  用讓黑髮學弟吃痛的力道,握緊了掌中的小手,冰炎停下腳步。

  「別鬧彆扭,我會一直等你走在我身邊,而在那天之前、我會拉著你前進,至於跌倒?還有我在、你想發生那麼蠢的事還得先問過我。」

  「所以,別多想了。」伸手揉亂褚冥漾的黑髮,冰炎勾起好看的曲線。

  一時間褚冥漾只是愣愣的盯著冰炎,未發一語。                                 

  一直以來都清楚明白自己的自信心嚴重不足。他知道這樣並不是件好事,一個人如果連本身都開始質疑自己,那就真的什麼也做不到了。而這樣、也太過對不起身邊支持他的人們。

  然而,雖然知道,卻不代表他能完全做到。長久以來養成的習慣成就了他現有懦弱的思維,雖然進高中後改善了許多,但有時卻仍不免冒出那個沒有自信的自己。

  只是……

  抬眼望著冰炎的紅瞳,裡頭蘊含的自信一向是他所欠缺。斂眸褚冥漾的視線投在兩人交握的手,然後,不禁笑了。

  他也用力的握住了冰炎的手。

  吶,不管是他沒自信也好,不管是他能力不足也罷,只要學長在他身邊,總有一天他可以羽化成美麗的蝴蝶。

  而當這頭兩人的氣氛開始轉變、幾乎要讓旁觀者臉紅時,那方有人開心的朝他們揮手。

  「漾漾——快點!要玩敲西瓜喔!快點來!」雙手放在嘴邊大喊著,喵喵蹦跳著要褚冥漾兩人注意自己。

  「敲西瓜?」褚冥漾嘴角一抽。

  聽起來這麼青春有活力的遊戲要玩是沒關係啦……可是他總覺得在這群火星人的手上會往奇怪的方向發展。

  當褚冥漾腦中轉出各種詭異玩法後,一旁的冰炎終於帶著青筋巴了自家腦袋一掌。

  「就只是敲西瓜而已腦袋別拼命抽!小心我直接讓你體驗那些玩法。」

  不我錯了學長我一點都不想體驗啦!

  褚冥漾立刻甩掉腦中剛出現的巨型西瓜追著自己跑的畫面緊揪著冰炎。

  冰炎輕哼一聲,牽著褚冥漾一起走到喵喵身邊。此時喵喵身邊已經圍了一些人了。

  「來,漾漾第一個!漾漾有玩過敲西瓜吧?」喵喵問,開心的將竹棒遞給褚冥漾。

  「呃,沒有。可是我在電視上看過,所以應該會吧。」老實說其實之前是有人找他玩過,但是他的運氣一向不好,那次蒙眼之後他就直接在沙灘上踩到不知道哪裡來的碎玻璃,當場血流如注的雙腳自然是也不用玩什麼敲西瓜了。

  「咦!?」

  「呃、怎麼了嗎!?」周圍的人突然全都發出一聲驚呼,然後用一種可憐的眼光看著褚冥漾。

  「漾漾,沒關係,現在有大家陪你玩!看你想敲幾顆西瓜,我們都會陪你唷!」

  望著面前盈滿淚光的翠綠大眼,褚冥漾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有這麼可憐了……

  不就只是沒玩過而已嗎?

  為什麼大家都一臉他沒童年的表情啊!

  雖然比普通孩子倒楣了一點——好吧也許很多點——不過沒玩過敲西瓜他是真的不覺得有什麼啊!

  「敲西瓜要先把眼睛矇起來。」

  手中拿長布條,喵喵走過去幫褚冥漾綁上,「漾漾你敲的時候要小心西瓜喔!它會噴出果肉和西瓜籽,雖然不會痛、可是會黏黏的。」

  「咦!那我可不可以……」不玩了啊?

  可惜話還沒說完,褚冥漾就發現有人很歡樂的抓住他肩膀開始強迫他轉圈。「要先轉滿十圈唷!」

  「咦、等、等等!」還反應不過來,褚冥漾就被整個旋過身去,以令人難以想像的速度旋轉起來。

  旋轉結束,褚冥漾整個人頭暈目眩,完全搞不清楚身在何方。

  這種旋轉的速度是怎麼回事啊!不到三秒就完成了十圈的旋轉,是有誰平衡感好到可以在這種情況之下還站得穩穩的啦!

  「漾漾加油!快點去敲西瓜吧!」

  周圍的人開始搖旗吶喊起來。

  「左邊、漾漾,他在左邊!」

  「啊!你走歪了!靠右邊一點!對、對!」

  「漾漾!快、快點敲下去啊!」

  在眾人七嘴八舌之下,褚冥漾搖搖晃晃的走到了西瓜前面,虛軟的舉起手──

  「來~追~我~啊!

  突然冒出的陌生聲音讓褚冥漾一愣,然後不知道什麼東西直接往他腳邊撞擊過去,他整個人被撞倒在地。

  唔、好痛……褚冥漾悶哼了聲,撐著地想坐起。

  「呀——漾漾小心!他衝過去了!」

  什麼東西……衝過來了?

  他一愣,心裡湧起一陣不好的預感,尤其是聽見下一句話後,不安感更盛。

  快點、不追我就要來追你囉!哈哈哈~

  「嘖!你這白癡是只會發呆嗎?!」

  熟悉的嗤聲與怒吼傳來,褚冥漾感覺手中的竹棒被大力抽去,下秒傳來的是一種伴隨著尖叫的重擊聲。

  可、可以拿下布條了嗎?褚冥漾惴惴不安地想著。

  「拿下吧。」

  聽見特赦,他立刻一秒拉下眼前布條環顧四周。

  然後褚冥漾看見幾步遠的地方有一顆西瓜殘缺不全的屍身……他一點都不想知道剛剛發生什麼事!

  「冰炎,你這樣怎麼繼續玩呢?」夏碎一臉可惜的說著,「而且你打的這麼爛也不能吃了。」

  「反正還很多顆不是嗎?」瞥了搭檔一眼,冰炎不覺得自己有做錯什麼。

  伸出手,冰炎將跌坐在地的褚冥漾一把拉起。

  「呃、學長,剛剛那個發出奇怪聲音、還撞倒我的是……?」褚冥漾驚疑不定的問。應該不是他想的那個吧!?

  「什麼?你是說那顆西瓜嗎?」

  還真的是西瓜!為什麼西瓜會講話!還會衝撞別人!這哪裡是一般的敲西瓜啊!他早該知道、火星人對於正常的定義跟一般地球人一點也不一樣!他怎麼會蠢到誤以為是原世界的玩法!

  「漾漾這樣不行唷!剛剛是冰炎學長幫你敲的,不算數啦!你要自己再玩一次唷!」一旁的喵喵說,從冰炎手中接過竹棒之後,再度笑嘻嘻的遞給褚冥漾。

  不要!他不想玩這種詭異的敲西瓜遊戲!

  「喵喵幫你綁布條!對了漾漾,西瓜如果不快點敲的話,等等會愈來愈兇暴,最後會追著你跑還會咬你唷!」在褚冥漾後腦勺打好平結,喵喵好心叮嚀道。

  「所以,漾漾加油吧!」喵喵燦笑道,然後又將褚冥漾推往西瓜去。

  同學,有點同學愛,不要這樣殘害你的朋友啊!

  又被推上前敲西瓜的褚冥漾,最後內心只有冒出這樣的想法。然後再次被西瓜追得滿地跑。

 

☆☆☆

 

   望著躺在沙灘上的黑髮學弟,冰炎挑起眉、走過去用腳頂頂他。「還活著嗎?」

   「學長……你這樣很過分、很沒良心耶。」褚冥漾悶悶的嗓音傳來。

   「嗤,不知道是誰啊?在大家生火準備烤肉的時候在這裡裝死。」

   哼笑一聲,冰炎隨意地席地坐在褚冥漾身旁,伸手去捏了下他鼻子,紅瞳中閃爍著惡劣笑意。

   「他們又沒有被西瓜追著到處跑……」可惡的火星人!也不想想他被迫玩了幾次、有一次甚至還被打到頭,會變笨的欸。

   「已經夠笨了。」

   「學長!」他抗議地大喊。

   「怎麼?」勾起一邊唇角,冰炎一臉你有什麼意見就說吧我洗耳恭聽不過不保證不會處罰你──的表情。

  於是褚冥漾一秒撇過頭無視自家惡劣的殺人兔學長。

  不想多跟冰炎抗議,反正講到最後每次輸的都是自己──於是,褚冥漾拍拍沾滿沙的衣服,終於心不甘情不願的站起身。「好啦,學長,我們過去幫忙吧。」 

  「走吧……幹嘛?」瞪視著伸到面前的手,褚冥漾一臉疑惑。

  「拉我起來。」

  「……」才剛被對方戲弄完又面臨這種要求,褚冥漾不禁氣鼓起白皙的臉頰,不甘願的抓住冰炎的手。

  「拉就拉……哇!」

  一個用力,褚冥漾整個跌坐在冰炎身上,才正要開口怒罵,視線就對上冰炎含笑的眼神。

  「怎麼,生氣啦?」冰炎笑著說。

  「才沒有……」面對冰炎欺近的臉龐,褚冥漾氣惱的轉過頭,雙手推拒著對方的胸膛。「學長放開我啦……唔!」

   下顎突然被強硬的轉過,褚冥漾連驚呼都還來不及發出,冰炎就將唇印上他的嘴,溫柔的舔吻。

  「唔……」

  褚冥漾掙動了下便馬上遭到壓制,冰炎伸手按住自家學弟後頸加深這個吻。

  半晌後褚冥漾因呼吸困難復又掙扎著想推開眼前胸膛時,冰炎這才略帶不滿地咬了一口放開他,眸子難掩炙熱的望著微微喘氣的黑髮小妖師。

  「老是學不會呼吸的笨蛋……」

  指腹擦過他唇邊的液體,冰炎低啞地調笑著:「褚,你得要多練習了。」

  瞪了某人一眼,褚冥漾羞窘地撇過頭。

  「不理我?」

  冰炎湊近褚冥漾耳邊輕輕地吐著氣,發現懷中孩子敏感地紅了耳、卻還是死撐著不理他時,他覺得更有趣了,「被我說中就生氣嗎?褚。」

  「吵、吵死了!」褚冥漾終於忍耐不住的大叫,應該是忿忿的語氣此刻卻顯的薄弱而欲迎還拒。

  「呵。」冰炎又低笑了聲,伸手揉亂了褚冥漾的黑髮後,終於戀戀不捨的放開懷中的人。「好吧,不逗你了。我們去幫忙吧。」

 

 

  等他們到時,火基本上都生好了,甚至已經有人放上了食材。

  但也造成了一些爭吵……

  「不良少年你不要再把你的搞笑芭樂滿地亂滾了!」

  千冬歲滿臉青筋的將哈哈亂笑滾到自己身邊的水果瞄準那顆五顏六色的腦袋用力砸了過去。

  「死四眼仔看不起芭樂你會有天譴的!」

  「什麼天譴!我現在就讓你知道什麼叫做人為天譴!!」

  「要打就來!本大爺沒在怕!」

  冰炎瞥了夏碎一眼,「喂、不阻止一下?」

  「很有精神不是嗎?」夏碎笑瞇瞇地反問,還悠哉地喝了口飲料。

  「我不知道你喜歡看自家弟弟忽視你。」

  聞言,夏碎立刻一口嗆到、拍著自己胸口。

  「哥!你怎麼了?不舒服嗎?我叫輔長過來?」

  聽見夏碎的乾咳聲,千冬歲馬上放棄與西瑞對峙衝了回來,擔心地連連問了幾句。

  「咳……我沒事,歲別擔心。」給了搭檔一記白眼,夏碎溫笑著安撫自家弟弟。

  看著這副兄友弟恭的畫面,冰炎見怪不怪的搖了搖頭。 

  不想再讓這兩人汙染自己的視線,冰炎轉過頭,望向在另一個烤爐幫忙的褚冥漾。

  褚冥漾正跟喵喵翻弄著烤肉串,聊天談笑。

  冰炎想起一開始見面的褚冥漾。小小的肩膀看起來是那樣的懦弱,因為不知道自己究竟背負了些什麼,做事總是畏首畏尾的,也常搞砸一堆事情。更據說以往的人際關係也總是弄的一團糟。

  但是長久以來的相處,讓他知道褚冥漾並不真的是那麼懦弱的一個人。也許溫順的外表容易讓人錯覺,但其實潛藏在底下的、是一顆堅韌的心。

  而在學院的這段日子,也讓褚冥漾愈來愈開朗,跟他剛認識的黑髮學弟判若兩人。

  想到這,冰炎不禁露出溫暖的笑容。

  事實上褚冥漾成長了許多,再也不是當初那個笨手笨腳的小妖師了。

  ……

  不,也許根本沒有長進。

  因為,冰炎看到褚冥漾所在的烤爐突然燃起了熊熊大火。

  走過來的冰炎微微皺眉,連猶豫都沒有就一個彈指將火整個滅掉。

  然後三人有幾秒只能無言地看著跳過熟食階段直接成為焦炭的食物。

  「你們是做了什麼怎麼會起大火?」冰炎問著,紅瞳卻是直接掃向滿臉心虛的褚冥漾。

  飄移著眼神,褚冥漾完全不敢回視自家學長。

  「我們只是聊到高一園遊會火燄獸跑進烤爐的事情……」然後就想到大火從廚房竄出來的畫面了。

  按著額際,冰炎一巴往愛腦殘的黑髮小妖師後腦杓招呼去。「你這白癡!究竟什麼時候才能學會不腦殘啊?」

  「學長、這是不可抗力的因素啊!聊天總會伴隨著畫面……噢!」

  剛抗議幾句立刻又被補了一拳。

  「漾漾,這個烤爐就交給你跟學長囉,我先去另外一邊幫忙!」喵喵見苗頭不對,馬上開溜。

  「哎、喵喵等──」等這些烤焦的東西要怎麼辦……還不及阻止,鳳凰族少女就一溜煙的跑掉,混到另一個烤爐去了。

  「……」褚冥漾瞪著眼前一團焦黑的物體。

  「丟掉不就得了。」冰炎不在乎的說。

  「話是這樣沒錯啦,可是總覺得好浪費……」褚冥漾猶豫著。如果把外面燒焦的部分弄掉,不知道可不可以吃?

  「這些東西沒有多少錢。不過如果你想要得癌症的話,我不介意你把它全吃光光。」

  「……」褚冥漾只有默默的把這些東西全掃進垃圾袋裡。火星人果然揮霍無度!

  然後,他看著冰炎又拿出了好幾串生的肉串放上烤爐。

  「學長,你會烤肉?」褚冥漾疑惑的問。

  「不就是把它烤熟就好了嗎。」冰炎說,看向褚冥漾的眼神帶著『你當我是白癡嗎』的意味在。

  「喔、這樣講也是啦,哈哈。」褚冥漾乾笑著。不過怎麼覺得聽起來怪怪的?

  「至少我不像某個笨蛋,連這麼簡單的事情都可以搞砸。」

  ……真對不起喔他就是個笨蛋!

  偷瞪了自家學長一眼,褚冥漾有些氣悶地坐在一旁的小石頭上邊喝飲料邊半發呆的注視著火紅的烤爐。

  見狀,冰炎只是微挑起眉,也懶得跟他計較。

  然後沒過多久,他將一盤外表很漂亮的烤肉端到褚冥漾面前時,好笑的看他驚嘆的收回心神接過。

  沒想到學長真的連這都會。

  抓起一串雞心,褚冥漾吹了吹放進口中咬。

  「廢話!」

  冰炎冷哼聲,非常自然的伸手拿自家學弟的飲料來喝,瞥了吃的很開心的學弟幾眼:「褚……有熟嗎?」

  「有啊、而且還不錯吃。」

  點點頭,褚冥漾看見冰炎應了聲、也拿肉片用吐司夾著後,突然有了奇怪的想法……

  「學長,你不會是拿我實驗有沒有烤熟吧?」

  回應他的,是冰炎臉上揚起的一抹似笑非笑。

  學長!你真是太邪惡了!

 

☆☆☆

 

  後來,除了烤肉之外,他們還放了煙火、玩了沙灘排球等等,撇除惡魔大姐把烈酒直接倒在木炭上使得烤爐大火太焰讓所有食物成了焦炭、吸血鬼伯爵把鮮血當成烤肉醬塗在烤肉串上之類的事情,一切都非常的美好。

  最後所有人終於都玩累了,而夜也已深。

  「好囉,整理得差不多了。」拍拍髒兮兮的手,千冬歲說。

  「……呃,那個,炭火不用把它弄熄嗎?」褚冥漾呆呆的問。

  他看了看四周。原本被他們弄得亂七八糟的海灘,此刻雖然是整理得很乾淨沒有錯,但是問題是所有烤爐都還燒著熾烈的火焰。而看起來,並沒有人想要把這些火焰弄熄的意思。

  「弄熄?它等等就會熄了啊,所以放著就好。」千冬歲不明所以的看著褚冥漾。

  「好了,漾漾我們快走吧。要不然會來不及唷。」

  「咦、可是!」看著大家一個一個用移送陣離開,又看到地上那些還紅通通的火焰,褚冥漾完全無法放心。「我想,我還是先留下來把這些炭火弄熄好了。」

  老師有教,烤肉完後一定要把炭火完全弄熄之後才可以離開,要不然如果引發火災可是很罪過的!怎麼火星人的課程裡頭似乎完全沒有學到這一點啊?

  「因為這裡是守世界。」

  轉頭,褚冥漾看見自家學長雙手環胸看著自己,在火光閃爍的映照下,紅瞳似乎較以往柔和許多,「那種東西就算不管也會自己熄掉的。」 

  「是、是這樣喔?」突然有些不好意思,褚冥漾迅速將頭撇過。

  「就是這樣。」上前牽起黑髮妖師的掌,冰炎轉開移送陣,「走吧,時間要到了。」

  「時間?」

  對了,剛剛千冬歲也說會來不及……但究竟是什麼意思啊?

  是說能不能不要老是無視他的人權?雖然也習慣了、但總是覺得有點哀傷。

  「別腦殘。」

  冰炎警告地瞪了他一眼,隨後銀光一閃,週遭景色便如玻璃般碎成片。

  等視線恢復清晰,褚冥漾有些詫異地眨了眨眼。

  「月正當中,還好你們趕上了、冰炎。」夏碎笑著,手環在自家弟弟腰際。

  「還不是他在那裡摸魚。」冷哼了聲,冰炎拉著回不過神的褚冥漾席地坐下,順便將人拉進自己懷中抱著。

  「放閃作弊喔!冰炎。」

  「夏碎,你沒資格說我。」

  不再與夏碎鬥嘴,冰炎直接席地躺下,而在他懷中的褚冥漾也被迫跟著偎在他的胸膛。

  「唔、學、學長!」旁邊還有很多人耶!大庭廣眾之下做這樣親暱的舉動不太好吧!褚冥漾燒紅了臉,輕輕抗拒。

  「別亂動。他們不會在意的。」冰炎說,一手攬著褚冥漾的腰,一手輕輕揉著對方墨色的髮。

  「……」好、好吧,事實好像也是如此。褚冥漾偷偷覷了其他人幾眼,發現幾乎每個人都和自己的伴侶相偎著,根本沒有人注意他們。

  似乎真的是自己太害臊了些。

  「啊。」冰炎輕呼一聲。

  安穩躺在冰炎懷中的褚冥漾也因為這一聲輕呼而抬起頭,然後驚訝的張大雙眼。

  「……好漂亮!」

  靛色的天空中,除了高掛的銀月與星辰,更有滿天花火點綴,各種色彩畫出美麗的圖案,此起彼落的為寂靜的夜更添一筆絢爛色彩。

  「學長、你看、好漂亮的煙火!」像個孩子一樣的興奮,褚冥漾撐起身,開心的指著遠方燦爛的花火。

  溫柔的笑了出來,冰炎也坐起身,緊緊的抱住了懷中的黑髮學弟。

  「的確是很漂亮……」冰炎在褚冥漾耳邊悄聲呢喃。

  耳邊的氣息讓褚冥漾輕顫,有點虛軟的攤靠在冰炎肩上。

  「中秋節快樂,褚。」

  最後,混血精靈誠摯的說。

 

Fin.

 

後記:

  嗯……這篇在我的專欄找的到了XD

  感謝鍵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淙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