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好溫水之後,猶豫了一下,褚冥漾拿起保溫瓶喝了幾口,又添了點熱水進去。

「這麼熱的天氣,你還喝熱的?」正好也來裝水的冰炎這樣說。

「嘿嘿。」褚冥漾笑了笑,拎了保溫瓶就先回實驗室了。

今天大家不知怎的特別忙碌,好幾個人同時在做western,實驗桌上塞滿了電泳槽,還有幾個人在收細胞。

難得如此擁擠的實驗室讓褚冥漾覺得溫度都上升了,他不禁慶幸還好自己今天的實驗已經做完了,可以逃離這個區域。拔掉自己筆電的插頭,他移師到隔壁休息室去。

休息室裡頭已經有一台筆電擺在那了,看機型似乎是冰炎的,但主人並不在位置上。褚冥漾把自己的電腦放在冰炎對面,坐下來,拿出昨天印好的paper閱讀起來。

才看沒幾頁頭就暈了,褚冥漾不知道是因為自己人不太舒服,所以才有這樣的暈眩感,還是由於paper上頭令人搞不清語意的英文字。他抽過衛生紙後擤了擤鼻子後,乖乖的喝幾口熱茶。

好不舒服。他難受的想。喉嚨乾乾的,像有不少細小的顆粒在裡頭滾動著,他想藉由咳嗽把那些異物排除出去,卻怎麼也辦不到,只能藉由喝水減緩不適的感覺。

這樣不行啊。後天就要報告了他怎麼會在今天感冒!昨天有點感冒前兆的時候,他還想說應該不會這麼倒楣吧,怎麼知道會真的中標!褚冥漾眼睛酸澀的眨了眨,突然想起自己這禮拜剛好輪到值日生。

屋漏偏逢連夜雨。所有忙碌的事情全擠在一塊了。

懶洋洋的回到實驗室,他先將所有已經晾乾的dish收起來用鋁箔紙包好,戴上手套插了好幾盒tip,拎著空桶去樓上裝了滿滿的二次水,最後將感染性廢棄物全都整理成一袋。

好不容易做完所有的事情,他才又搖搖晃晃的走回休息室。

「褚,你是不是身體不舒服?」

冰炎發現自家學弟腳步虛浮,詢問出口。

「啊?沒有啊。」只是他的頭有點暈……這句話褚冥漾沒說出口,坐回自己的位置。

冰炎看著明顯逞強的學弟,臉色似乎有些不自然的泛紅……他走回實驗室從醫藥箱拿了樣東西,又走回褚冥漾旁邊。

「別動。」冰炎說,將額溫槍靠近褚冥漾的額頭。

「啊?」褚冥漾愣了愣。「學長我剛不是說我沒事的嗎。」他喃喃抱怨道,接著後腦勺便被冰炎敲了一記。

「……三十八度,你發燒了。」

「咦?發燒?」褚冥漾傻傻的重複冰炎的話。

這傢伙居然連自己發燒都不知道!忍住再一次往黑髮學弟腦袋打去的衝動,冰炎拉起褚冥漾,抄起自己的鑰匙之後,拎著對方就走。

「走,我帶你去看醫生。」

「啊可是我不想去看醫生……」褚冥漾猶掙扎著。

不意外得到紅眸用力一瞪。

他委屈的癟了癟嘴。「喔好啦,等我一下……」

「你又要拖時間找理由不去看醫生了嗎。」冰炎雙手環胸哼哼一笑。他知道褚冥漾很討厭看醫生,之前幾次遇過他感冒,總是死拖活拖到最後一刻才願意去看診,幾次下來讓他對於對方這樣小孩子氣的舉動了解了好幾分。

人都不舒服成這樣了,還硬撐著是怎麼回事!

「我只是要拿健保卡而已,學長……」

然後褚冥漾就看見冰炎瞬間面無表情,鬆開拽住他的手臂說了聲「快去」之後,就不理他了。

事後冰炎完全不承認,他完全忘記要拿健保卡這件事情。

他才不會承認,是因為自己太擔心呢。

 

 

Fin.

 

 

其實重感冒跟要報告的是我。而且後天我有兩個報告要上台……(眼神死

感謝鍵閱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淙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