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自一人,漫步走在沉默之海的岸邊。

  自從不經意讓學長知道自己的感情後,褚冥漾發現,學長開始躲他。原本偶爾還可以在黑館見到的學長,現在幾乎消失了蹤跡。只有幾次他比較晚睡,才不經意在走廊撞見剛出完任務回來的學長。

  四目交接的霎那,他彷彿看見了過往那個的他熟悉的學長。然後,學長冷漠的,一言不發的將眼神移開,打開房門後關上。

  不理不睬的淡漠遠比大吼大叫更傷人。

  輕輕摸了摸那熟悉的房門,他想掉淚卻流不出。

  關係終究是破裂了啊。

  隔天吃飯時,喵喵問了個問題。

  「漾漾,你跟學長是不是吵架了?」睜著靈動的大眼,可愛的鳳凰族少女如是問。

  「咦?沒有啊,為什麼會這樣問呢?」褚冥樣說。是的,他們沒有吵架。不過是跟冰炎回復到最原始的、像陌生人的關係罷了。兩個陌生人有什麼好吵的?

  「因為、學長最近都沒有跟漾漾來餐廳吃飯了啊!」喵喵微嘟著嘴。

  「那是因為冰炎學長最近接了很多任務。」一旁的千冬歲說,「夏碎哥最近也一直被冰炎學長帶去出任務。」語氣中不無哀怨。

  聽出千冬歲語氣中的醋意,褚冥漾不禁淡淡一笑。學長會一直出任務,是因為要躲他吧。只是這樣累了夏碎學長,也牽累了千冬歲。他知道這對兄弟感情有多麼的要好,而千冬歲一向理智,這次言談流露出的醋意,想必是按捺不住了吧。對於這件事情,自己總是感到愧疚的。

  也許,他可以採取一些行動,讓這件事情落幕。

  「放心吧,學長跟夏碎學長很快就會回來了。」褚冥漾說。

  然後,他向公會接了許許多多的個人任務。

 

 

☆☆☆

 

 

  他想看海。

  接了許多和海相關的任務,褚冥漾四處奔波,跨越眾多大洋,一一解決公會的問題。

  而這次的任務,是淨化沉默之海的屍骨。那海沒有生氣,不似一般海水的墨綠,它帶著黑與紅席捲廣大土地,就連岸邊的樹都有種陰鬱感,有種荒涼感。

  而據說這片海的墨黑,其來有自。

  時間已經久遠的不可考了,也許連精靈這般幾近永恆的生命都忘記故事是從哪裡開始,就像一般老掉牙的故事一樣,那瓈族的公主愛上不該愛的人,硬生生的被拆散。她所愛的那位騎士被處以極刑,最後屍骨被送回公主手上。公主鎮日以淚洗面,淚流盡後成了血,一點一滴形成了湖流成了海,唱著歌冀望喚回騎士的靈魂。最後,公主帶著愛人的屍骨沉進那用血淚形成的沉默之海,一同長眠。

  似乎遠古的神話,都是悲劇啊褚冥漾想。憶起了凡斯與亞那,還有那獸王族的公主。然後,想起了學長。

  別再想他了,好嗎?褚冥漾斥責自己,他會接下眾多任務,不就是為了離開學長,離開Atlantis嗎?他知道學長出任務是不吃東西的,為了躲他而接的許多任務,應該讓他很久沒有好好進食了吧。還有那難得相見的漠然,更讓自己無法承受。而千冬歲,也很久沒有跟夏碎學長好好聚聚了。

  自己的離開,對所有人來說應該是最好的選擇了吧。

  褚冥漾自嘲一笑,甩了甩頭,想將所有思緒趕出腦海。

  走到了海與岸的交界,褚冥漾低下身,將手伸進那漆黑的海水中。那海水如墨,暈染在手上成了一朵又一朵的黑花,瑰麗的圖案像在嘲笑自己的貪癡愚昧,並用冷冰麻了手,拽住那一個個旅人,一同沉淪在無盡的哀傷中。

  褚冥漾閉上眼,細細的感受沉默之海的悲鳴。

  公主啊,是否也是貪戀著那永遠不可能屬於自己的溫暖呢?縱使兩情相悅,但外在的巨大壓力仍是使得有情人落得悲慘下場。相較之下,自己與學長就簡單多了。

  喜歡或不喜歡,只是簡單的兩種答案。而他,得到的是拒絕。

  他永遠也忘不了學長冷漠的眼神,在他心上刨下深深的傷痕。

  人性的貪癡啊,明知學長不可能會喜歡上自己,卻用代導學弟的名義死命賴在學長身邊,那冰與炎的殿下如火焰般炙烈,燒的他體無完膚。愚昧啊,縱使挨了精靈一刀又一刀的淡漠,卻總是捨不得的再看他一眼,然後在畫下新的一刀血淋淋的傷口。

  該放棄了,不是嗎?

  那噬人的悲傷侵蝕著他,令褚冥漾幾乎喘不過氣。就算現在自己在學長身後多麼用力的追趕,他也不會看自己一眼。他想起一幕幕過往的回憶,學長總是帶著他,在他面前擋住風風雨雨。但回憶,終究只是回憶。

  吟唱著淨化的咒語,褚冥漾哭了。

  是為了瓈族公主的悲傷而流淚,而不是為了冰與炎的殿下。

  他這樣告訴自己。

  面對針對妖師的指責,他沒有哭;面對學長的轉身,他也沒有掉淚。只有沒有其他人的現在,讓他盡情的哭吧,讓他因為同情那公主悲慘的遭遇而將眼淚流盡吧。

  公主、公主、公主、學長、學長、學長、學長、學長……

  耳邊彷彿傳來,千萬年前瓈族公主空靈輕唱的悲歌。

 

 

☆☆☆

 

 

  「漾漾!你終於醒了!」一個驚人的力道往自身撲來,褚冥漾驚醒,仔細一看才發現是喵喵。

  「發生什麼事情了?」褚冥漾問,撐著身坐起,有些疑惑自己會什麼會出現在醫院廂房。他記得自己不是在沉默之海進行淨化的工作嗎?依稀記得那片黑色的海,以及空氣中悲傷的氛圍,什麼時候被傳送到醫院廂房的?

  「你超過三天沒有回報任務,是冰炎學長帶你回來的。」千冬歲出聲,褚冥漾這才發現除了喵喵外,自己還身邊圍繞了許多人。有千冬歲、夏碎學長、難得一見的萊恩也現了身。

  還有,冰與炎的殿下。

  「褚,你這白癡!」一個爆栗巴下,冰炎毫不顧慮褚冥漾仍虛弱的身體,狠狠的打了他的頭。「你也太自不量力了吧?都混到紫袍了還不會評估狀況嗎?你以為那片海現在那種沖天的怨氣,是你一個人淨化的了的?」

  「冰炎小親親,漾漾小朋友現在才剛醒唷,別對他動手動腳的嘛。」病房房門被打開,保健室輔長提爾笑嘻嘻的走進來,手上端著一杯飲品。「來,喝了他吧,會讓你舒服一點。」

  提爾將手上的精靈飲料遞給褚冥漾,然後說,「漾漾小朋友,你這種受到怨氣傷害的情況會好的比較慢,最近不要再出任務唷,要好好養傷呢。」

  「怨氣傷害?」接過飲料小口啜飲,褚冥漾疑惑的問。

  「嗯,沉默之海現在的怨氣已經幾乎到了實體化的地步,這種程度的怨氣是很危險的,已經到了可以直接傷人的地步。公會已經另外派遣袍級去處理了。」夏碎說。

  點點頭,褚冥漾表示理解。喝完手中的精靈飲料後將杯子還給提爾。

  「那,謝謝你們來看我。還有,冰與炎的殿下,謝謝你帶我回來。」褚冥漾說。

  不對勁!眾人驚覺,尤其是冰炎,更是覺得一切詭異過了頭。褚冥漾的反應太過淡漠,還對冰炎的爆栗沒有任何的反應?這就大大的異常了,而且,他居然稱呼冰炎為冰與炎的殿下?褚冥漾一向是稱呼冰炎為學長的,這樣稱呼冰炎殿下實在令人大感詭譎。

  在眾人的脅迫毆打(尤其是冰炎)之下,提爾含著淚又幫褚冥漾作了一系列全身性的檢查,並對主神發誓褚冥漾的身體真的沒有異樣後,眾人才勉為其難的放了他一馬。

  「身體沒有異狀,而且怨氣是不會直接影響精神的,漾漾小朋友可能只是剛起床腦袋混沌啦!休息一下就會恢復正常了!」提爾說。

  回到黑館後,只剩下冰炎與褚冥漾兩人。

  「冰炎殿下,我先回房了。」褚冥漾說,伸手推開房門。

  冰炎一把抓住褚冥漾的手。

  「殿下?」

  「你……」雖然抓住了人,但冰炎卻不知道自己該說些什麼。

  為什麼突然接了那麼多任務?為什麼反應那麼冷靜?為什麼……叫我冰炎殿下?太多的問題囤積,冰炎不知道要從哪一個先問出口。雖然是自己先拉開距離的,但……

  「……為什麼叫我冰炎殿下?」他仍是問出口了。

  褚冥漾皺了皺眉,「沒有為什麼吧,殿下就是殿下啊。」

  「冰炎殿下,如果沒事的話,我要先回房休息了。」褚冥漾說,不著痕跡的掙脫冰炎的手。

  「晚安。」褚冥漾說。

  闔上門,一片薄薄的門板,像鴻溝一般隔開了兩人。

 

 

☆☆☆

 

  一切看似正常。

  褚冥漾還是一樣的吃飯、睡覺,時不時面對西瑞‧羅耶伊亞的騷擾,跟喵喵一行人去商店街吃吃下午茶看看電影,應付偶爾襲擊妖師的學生,有空時便跟安因學習符咒、假日時就宅在寢室打通霄的電動直到隔天不省人事。

  但仍舊有些不對勁。例如褚冥漾早上時,不再四處跟其他黑袍借浴室盥洗;例如褚冥漾要回原世界時,寧願搭恐怖的貓公車或使用自己不甚穩定的傳送陣,也不願請別人幫忙。

  又例如,稱呼冰炎為冰炎殿下而非學長。

  這一切的一切都看在冰炎眼裡,讓他焦躁不堪。

  究竟發生什麼事情了?冰炎理不出個頭緒,提爾也檢查過了,並說褚冥漾沒有問題,但在他眼底卻是大大的不對勁!當看到褚冥漾露出生疏有禮的微笑,對著自己喊冰炎殿下時,他幾乎是憤怒的不能自己。

  他,非得搞清楚狀況不可。

  確認褚冥漾在房間裡之後,冰炎一腳踹開房門,大辣辣的踏進褚冥樣的房間。

  「褚?」他看見,褚冥漾正坐在陽台上發呆。

  「冰炎殿下?」一聲叫喚讓褚冥漾回過神,看到自己被冰炎踹壞的房門,不禁嘆了口氣。「殿下,麻煩你下次進來敲門好嗎?」

  冰炎危險的瞇起紅眼,彈指將門修好後,大步一跨來到了褚冥漾身邊。

  「褚,你最近怪怪的。」

  「有嗎?」

  「有!」抓住了褚冥漾的手,冰炎將人拉進房間。

  「殿下,你弄痛我了。」褚冥漾說,手腕因為被緊握而有點發疼。

  冰炎稍微放鬆了手,卻仍是牽制住褚冥漾的行動。「你最近很不對勁,究竟發生什麼事情了?告訴我!」

  看著冰炎焦躁的神情,褚冥漾突然覺得很想笑。真沒想到自己還會看到這人露出這樣的表情啊,若是在過往,他一定會很開心的,因為這代表了冰炎殿下對自己還有一絲的關心,但是現在……他已經不在意了。

  有些事情,一旦錯過了,就很難再恢復原狀了。

  「我真的沒事。」褚冥漾說,看見冰炎臉色青紅交錯。然後,他無奈的搖了搖頭。

  「殿下,如果你不相信我說的話,那又何必來問我呢?」

  冰炎完全沒有想到褚會這樣回答,看見褚冥漾清澈的眼眸中,不帶任何依戀的感情。這樣的褚、冷淡的褚、是他所陌生的。他所認識的褚冥漾,不是這樣的!

  究竟是在什麼時候亂了套?冰炎想,遇到褚,他向來冷靜的思緒全投了降,雜亂無章的打了層層結。試著在紛亂的腦海中理出一個頭緒,冰炎突然想起,一切的不對勁,是從褚冥漾自沉默之海回來之後才開始的。

  在沉默之海,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冰炎殿下?」

  一聲殿下讓冰炎心中下了決定,拽住褚冥漾的手,一個傳送陣,將兩人傳送到了沉默之海。

 

 

☆☆☆

 

 

  熟悉的景色映入褚冥漾的眼,黑紅潮水,陰鬱綠樹,灰濛天空以及滯悶空氣,是已經被淨化過的沉默之海,但他仍是敏銳的感受到一絲氣息。為什麼,冰炎殿下要帶他來這裡?

  「我想在這裡,可以找到答案。」像是看出了他的疑惑,冰炎說。

  「褚,我想問你,你是不是在這裡出了什麼事情?」冰炎問。

  褚冥漾用一陣沉默回應。

  而空氣,彷彿更加滯悶了。

  「你究竟想得到什麼答案?」好一陣子後,褚冥漾終於開口。「就算得到答案對你又有什麼好處?冰炎殿下?這樣玩弄人很好玩嗎?」

  可不可以別再逼他了?如果自己好不容易可以放下這段感情,可不可以別再逼他想起?想起又有什麼用呢?是要讓那冷漠眼神再次把自己傷的體無完膚嗎?像飛蛾撲火的自己太過可悲。而他,並不想要。

  褚冥漾試著掙脫冰炎緊握的手,卻反而讓冰炎將自己整個納入懷裡。

  「放開我!」褚冥漾用力掙扎著。

  「我沒有要玩弄你的意思!」冰炎急急的說,「我只是想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他知道是自己的冷漠傷了褚,但他,也是有他的苦衷……

  妖師與精靈,怎麼能相愛?若是跟自己在一起,褚冥漾要受到多大的壓力?更枉論自己的身份……他是不屬於這個時代的人,這樣的兩人,怎麼愛?

  「喔,沒有玩弄的意思?所以是想看我難過囉?看我難過想必很好玩吧!是嗎?反正你是高貴的冰炎殿下嘛!」褚冥漾尖銳嘲諷的說,不斷的拍打著冰炎。

  一個動作,冰炎抓住褚冥漾的手,一手捏住褚冥漾的下巴,吻上了褚冥漾的唇。

  糾纏的唇舌是捨不得放棄的愛戀,冰炎細細描繪著褚冥漾的唇。什麼種族、什麼時代,他不想管了!他不想再聽見這張他朝思暮想的容顏,吐出這樣傷害的話語。

  因為他捨不得,聽見褚冥漾這樣用言語傷害他自己。

  離開了溫熱的唇,冰炎將褚冥漾擁緊,卻看見他一張小臉上淚痕滿佈。

  他第一次看見褚冥漾哭泣,之前哪怕是自己的冷淡,自己的不理不睬都不曾見他掉過一滴淚,但現在褚冥漾卻哭了,那眼淚,讓他更深刻的了解到褚冥漾有多麼喜歡自己。

  「為什麼……為什麼要在我已經放棄你之後,才來對我做這種事情?」褚冥漾極力壓抑聲音中的顫抖,眼淚再也無法用倔強掩飾,一滴滴落了下來。

  他並不想哭的,眼淚並不能對事情有任何助益,卻仍是忍不住的哭了起來。

  好不容易……好不容易瓈族公主帶走了他的傷悲,取走他對學長的感情,讓他可以泰然面對學長而不受傷,他的寂寞他的淚早給了沉默之海,成為取走感情的代價。為什麼學長要在自己徹底放棄後又來擁抱自己?

  「對不起……還有、我喜歡你。」冰炎說,不捨的吻上懷中帶淚的臉龐,他再也不想見到懷中人哭泣的模樣。「別哭……」

  眼淚,落得更凶了。

  伸手環住冰炎的頸項,褚冥漾哽咽的說,「你是認真的嗎?不要騙我……我不想、不想再哭一次了……」

  是夢裡嗎?眼前人的溫柔與溫熱,耳邊聽見的愛戀是真的嗎?他難以相信,怕像在夢醒後自己一無所有,寧願先武裝起自己。

  彷彿感受到褚冥漾的不安,冰炎深深的凝視他後,鄭重的說,「我以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的名字起誓,我喜歡褚冥漾,一生一世,不離不棄,直到長眠在冰冷墓裡。

 

Finished.

 

 

 

  之後的小故事。

  稱謂的執著★

 

 

  兩人從沉默之海回到黑館之後,冰炎把褚冥漾放上床,然後自己跟著壓在小學弟身上。

  「學長……」褚冥漾臉紅了。

  耶耶,剛告白完就要直奔本壘嗎?會不會太快了啊啊啊啊啊啊!他還不想那麼早被吃乾抹淨啊!至少給他一點時間作心理準備吧!

  「你剛剛叫我什麼?」冰炎說,雙手撐起身子,美麗的酒紅眼眸直盯著褚冥漾,露出誘人心神的微笑。銀白髮絲垂落,隔出了一個曖昧的兩人空間。

  「學長啊。」褚冥漾害羞的不知道要將眼神放哪。

  這根本是犯規!他敢打賭,在他身上的這隻紅眼殺人兔一定也有花花公子的血統。

  「既然我們已經在一起了……那你不覺得,還叫我學長是一個太過生疏的的稱呼?」冰炎說,溫熱的氣息吹拂在褚冥漾的臉上,讓褚冥漾的臉更紅了。

  不叫學長,那要叫什麼?褚冥漾想了想,然後開口,「冰炎殿下。」

  一瞬間冰炎臉都黑了,重重的咬了褚冥漾的嘴唇後,空出一手往下探進衣物後,開始輕輕搓揉。

  「唔……!學長!不可以啦!」居、居然直攻他的重點部位!

  「嗯?那應該叫我什麼?」

  「……」他真的想不到了。褚冥漾有點欲哭無淚,加上學長的手一直在自己下腹撫摸著……唔,他快不能思考了啦!

  「想不到嗎?沒關係,我們還有很多時間可以慢慢想。」冰炎說。

  然後,褚冥漾就被吃乾抹淨了。

 

 

☆☆☆

  「……亞。」完事後,褚冥漾終於想到冰炎想要的是什麼稱呼了。

  好累……褚冥漾昏昏沉沉的想,他都不知道做這種事情那麼耗體力啊!

  「喔?褚你很厲害嘛,那……給你獎勵。」

  「咦咦!?」褚冥漾一陣吃驚,看見冰炎翻過身再度壓上他,然後,呼吸再度被奪走。

  春光再次旖旎。

 

-Finished

 

後記:

  最近聽了首歌,是Xandria的Eversleeping。很喜歡這樣的歌詞與旋律,像是可以勾起淡淡的哀傷。而這篇文章,就是在音樂下的產物。

  雖然文章內容跟歌詞似乎沒什麼相關(掩面)。

  任務那邊,其實設定是沉默之海吸收了褚的哀傷,所以褚才會昏倒、所以沉默之海才會怨氣沖天。也就是說,因為學長帶給漾漾的悲傷太過深刻,才會使沉默之海的怨氣高到需要其他袍級去淨化啦啦啦啦啦。

  在寫的時候一直思考要不要把這段交代至文章中呢,不過最後仍是作罷了。

  所以在後記交代囉!

  感謝鍵閱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淙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