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定:學長收回監聽能力有、學長崩壞有  

 


 

  閑適的午后時光。

  陽台上,沐浴在和煦的陽光下,褚冥漾舒服的瞇起眼。他的戀人十分難得的沒出任務,將一整個下午的時間用來陪伴他。雖然學長手上還是不離本本厚重的書籍,但可以在放假的時間看到學長,他就覺得該偷笑了。

  盯著冰炎好看的側臉,即使已經看得很習慣了,但有時候還是不免感到驚艷。在原世界裏頭,混血兒通常都長的非常好看,而這個通則很明顯在守世界也是適用的。尤其是像學長這種混血兒,更是承襲了精靈以及獸王族的美貌,而且還繼承了高強的能力……整個就是犯規嘛!

  他突然想起前幾天吃飯時,喵喵問的問題。

  『漾漾知不知道,學長喜歡你哪裡啊?』鳳凰族少女一臉燦笑的問。

  停下手中的餐具,他沉思了起來。

  他還真的不知道呢。

  這還真是個好問題。

  他也很想問學長。

  的確,像學長這樣的優良血統(只差沒附血統證明了),怎麼會看上這樣不起眼的自己啊?雖然說青菜蘿蔔各有所好,但在路邊帥哥美女一把挑的情況下,學長會挑到自己,應該可以證明學長的鑑賞能力明顯的有問題……呸呸,他幹嘛這樣貶低自己的身價啊?

  不過當每次自己被一群人圍住,對方叫囂著『邪惡的妖師憑什麼跟冰炎殿下在一起』的時候,他還真的想不出自己可以回答出什麼理直氣壯的理由。

    突然有種莫名的可悲感。

  他實在很想跟那群人大喊:「邪惡的是那隻紅眼殺人兔啊!你們有所不知,每天晚上在床上我都……我才是善良的妖師好嗎!」

  但請原諒他沒種。估計如果他這樣喊出來,不是他被種在黑館學長的床上,就是當場被眾人打爆,然後回黑館之後又會再被學長拖到床上好好……咳,教訓教訓。

  ……怎麼好像不管怎樣遭殃的都是他啊!他有點欲哭無淚。

  於是為了回答喵喵的問題、也為了解答他自己內心的疑惑,更為了不要被學長拖到床上……咳,因此褚冥漾歪著頭,將藏在心裡多天的問句丟出。

  「吶,學長,你為什麼喜歡我?」

  「因為你夠笨。」翻閱著書頁,冰炎想也不想的說。

  「學長!」褚冥漾嘟起嘴,不滿的喚了戀人一聲。

  「呵。」輕笑一聲,冰炎放下手中的書,攬過一旁的戀人讓他坐到自己的腿上。

  「怎麼會突然問這個問題?在一起的時候就應該問了吧。現在才問不會太晚了嗎?」冰炎將下顎輕輕靠在戀人的肩上,輕輕摩蹭。

  「呃,是喵喵再問啦。……好吧,其實是我也很好奇,所以想說問問看好了。」褚冥漾微微側身,推開冰炎愈摸愈曖昧的手,轉頭看向對方。

  「嘖。」冰炎撇撇嘴,將雙手乖乖的收回後露出邪惡的微笑。「想知道?滿足我,我就告訴你。」

  滿意的看見黑髮小妖師滿面通紅的樣子。

  「學長!」褚冥漾的嘴嘟的更高了。

  「開玩笑的。」冰炎說,移動了一下身體,找出兩個人最舒服的姿勢後,他摟住對方,對上戀人好奇的眼睛。

  真像小狗。讓人好想欺負呢。看著褚冥漾睜大眼睛,一副很想知道答案卻又不敢催他的樣子,讓他興起想捉弄的念頭。

  「為什麼喜歡你嗎?」

  「我想應該是喜歡上你的單純,所以你之前才會那樣笨笨的被安地爾拐走,搞的所有人雞飛狗跳。」

  「也可能是喜歡上你的善良,才會讓你每次面對別人的欺負都打不還手罵不還口。」

  「要不然也許是因為你的霉運讓我開心,讓精靈平淡冗長的歲月裡增添許多樂趣。」

  「不過我想最可能的應該是喜歡上你的傻裡傻氣吧。你的符咒學究竟要補考幾次?都快把我的臉丟光了。」

  「……」這、這是喜歡的理由嗎?雖然一開始聽起來像是稱讚,但他怎麼覺得都是在偷罵他啊!就算不想跟他說為什麼喜歡,也不要這樣拐彎抹角的罵他嘛,他的內心都要淌血了,嗚嗚嗚。

  看著褚冥漾一臉複雜的神色,冰炎笑了出來。溫柔的微笑讓褚冥漾不禁看傻了眼,愣愣的看著好看的唇瓣一開一合。

  「但其實,我剛講的那些理由,世界上有那麼多的人,除了你之外我應該也還可以找到幾個吧?如果我遇到了那些人,是不是我也應該要喜歡上他呢?」

  「而且人是會隨著時間而改變的。如果若干年之後你身上的這些特質消失了,是不是我對你的感情也會跟著消失呢?」

  褚冥漾的表情似懂非懂。

  「所以,我喜歡你。不為什麼,只因為你是褚冥漾。」

  「我喜歡你,沒有理由。」

  藍天底,陽光下,冰炎側首,吻上戀人溫暖的唇。

 

 

後記:

  應該算是甜文吧?算吧?算吧算吧算吧?(你好煩XD

  這篇是看了騰空大的【給我一個喜歡的理由】後衍生的產物,有興趣的人請詳見專欄,空白領域。

  喜歡這種事情究竟該不該有理由呢?感覺是眾說紛紜啊,各有各的講法呢。但不管怎樣,喜歡就是喜歡囉,就是一件甜甜的、開心的事情!

  感謝鍵閱囉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淙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