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是冰牙精靈與獸王族的混血,是歷經生與死、穿越千年時空來到這時代的半精靈。與一般同齡的青年大不相同,他經歷過太多悲歡離合、親眼目睹血流成河、背負沉重期待與責任。

  他不得不逼自己過度早熟,以面對這殘酷的世界。

  但就算再成熟、再穩重,他也不過是個青年。

  心裡總有一塊是永遠長不大的孩子,悄悄埋藏在深深角落。

  他、不會說出自己內心真正恐懼的究竟是什麼。

  只有夜半時分祈求拯救。

 

  「學長,你後面那什麼?」瞇起眼,褚冥漾試著仔細看清楚在自家學長身後、那移動的黑色事物。

  「什麼?」原本埋首在書間的臉抬起,順著學弟的視線過去,冰炎的紅眸猛然揪縮。

  「褚、我突然想起我今天還有任務,先走一步。」毅然決然拋下手上的書籍,冰炎力持鎮定,手一翻轉,地板便亮起一個巨大的傳送陣。

  「咦?」褚冥漾訝然,「學長,你忘記昨天夏卡斯說、他要放我們一個禮拜的假嗎?」

  「……」不、他沒忘、他只是需要一個光明正大的理由來離開──

  「學長,是蟑螂耶!」阻止了冰炎離開的步伐,褚冥漾像發現新大陸一樣的喊道:「好奇怪,黑館怎麼會有蟑螂啊,我以為人偶會把房間清理得乾乾淨淨、連蟑螂都沒有耶。」

  「誰知道?」該死的、他一定要把打掃他房間的人偶千刀萬剮、理由是打掃不力!

  微偏頭,餘光瞄到那個黑色物體就在他身側漫步遊走,他幾乎可以感覺到自己的心跳、卻還要假裝冷靜的偷偷移動腳步,遠離牠──

  「學長,你怎麼了?你在發抖耶?」不明所以的褚冥漾關心的問。

  「沒、沒事。」冰炎竭力控制語氣的顫抖。很好、還好這隻不會飛、再一步、他就可以遠離這該死的生物、讓褚擋在他前面了──

  「啊啊啊啊啊啊!!!!!!!!」

 

  「學長!!!!!!」手臂被猛然捏住、那個勁道讓褚冥漾尖叫出聲,但是讓他疑惑的是、剛剛的尖叫聲,似乎不只他一個人發出?

  褚冥漾將驚疑不定的眼神投向冰炎,房間只有他跟學長,所以另一個聲音鐵定是學長的,但是照理來說、學長不可能發出那種驚慌失措的叫聲啊!

  只是不看還好、這一看──老實說如果手邊有影像球的話、他一定要拍下這寶貴的一刻──他的學長、那個強悍的混血半精靈、那個所向披靡的黑袍、那個就算面對鬼王也面不改色的冰炎殿下,居然露出了害怕的神情。

  「褚,打死牠、快,去打死牠!」再也顧不得什麼冷靜自持的形象,冰炎抓住褚冥漾的手,歇斯底里的大叫。

  首次見到自家學長這樣崩潰的舉動,褚冥漾徹底傻眼,對冰炎的大吼大叫充耳不聞好一段時間後,才被冰炎抓住瘦弱的肩膀用力搖晃。

  「褚、聽見了沒、快點、打死牠!」

  「……學長,」終於被喚回神智的褚冥漾,語氣是難以置信的顫抖:「你……該不會怕小強吧?」尤其是會飛的這種。

  那隻黑色的肥胖蟑螂、看起來像是正常原世界會出現的大小,卻不該出現在守世界這種地方──此刻正歡樂的在史上最年輕的黑袍房間飛舞著。

  「打死牠、打死牠!」

  「……」

  很明顯自家學長已經陷入抓狂境地,完全聽不進他的問題──

 

  他很同情的看著抓住他、不停顫抖的冰炎殿下。

  「好、好,別怕,我這就打死牠。」安撫的拍了拍自家學長的手,褚冥漾瞄了眼已經被揪出指印的手臂,內心默默哀悼了一下。

  很好,想必明天一定會瘀青了!

  掏出爆符,褚冥漾變出一開始被冰炎百般嫌棄的殺蟲劑,以及一隻拖鞋。

  俗話說得好,蟑螂怕拖鞋!所以除了殺蟲劑之外,他還是變出了他最常用來殘殺小強的工具。

  然後、非常迅速的、不枉他在守世界待了好幾年的資歷──『啪』的一聲,他俐落的解決掉那隻肥美的小強,屍體還留出濃稠的白色汁液。

 

  處理掉蟑螂屍體後,洗洗手褚冥漾走回冰與炎的殿下身邊,只見那位殿下此刻的神情終於從瘋狂轉為冷靜,但卻是難看得可以。

  「……學長,你怕蟑螂啊?」想笑又不敢笑,看著眼前面如死灰的冰炎殿下,褚冥漾提出疑問,並在對方身旁坐下。

  「……喔,閉嘴!」冰炎語氣不佳的回應。看到褚冥漾那樣悶笑的表情,他就覺得自己一世英名毀於一旦了。可惡、他隱藏許久的秘密、深藏內心的恐懼居然在今天被褚發現了!他還要不要做人啊!

  「學長,怕蟑螂沒有什麼,真的。」所以你就承認了吧。

  「……」冰炎瞪著那個已經完全遮掩不住笑容、笑到合不攏嘴的黑髮學弟。

  「噗哈哈,不過、學長,我真的沒想到你居然會怕蟑螂耶!你不是還應付過巨型蟑螂嗎?怎麼會怕這種小蟑螂啊?」笑到眼淚都流出來,褚冥漾仍舊不忘記提出自己的疑問。

  「誰說我怕蟑螂了!」冰炎鄭重否認。

  「嗯……學長,那邊還有一隻會飛的蟑螂耶!」褚冥漾沉吟一會兒,坐離冰炎一段距離後,突然又指著冰炎身後大叫。

  「啊啊啊啊啊啊!!!!!」再一次、冰炎發出慘絕人寰的叫聲。

  這次,褚冥漾非常不客氣的大笑出聲。

  然後,發現自己被耍的冰炎滿臉青筋,語氣陰沉的逼近褚冥漾:「褚、冥、漾!你死定了!」

  「唔、學長,有話好說,你不要衝動啊!你這樣房間會有很多蟑螂唷!」

  冰炎陰沉的面容,讓褚冥漾剛剛玩弄他的勇氣消失殆盡,他正假笑著要撤退,就被冰與炎的殿下一把抓住,「沒關係,我想我們之後一起睡你房間,就沒有這個問題了!」

  傳送陣亮起、視線一轉,場景轉為褚冥漾的房間。

  剩下的、就是旁人無法干涉的曖昧旖旎了。

 

 

-Finish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淙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