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促的腳步聲在空蕩的走廊上迴出令人心驚的節奏,碰的一聲,劇烈聲響傳來的同時,一聲呼喚也擔心的出口。

  「學長!」

  「褚?你怎麼來了?」才剛治療完畢的冰炎看見不斷喘息的黑髮學弟,整個人明顯一愣。

  很快的反應過來,他朝一旁的紫袍搭擋瞪去。

  那個搭擋此刻正露出人畜無害的笑,一臉誠懇。但跟對方熟識多年的冰炎自然不會相信這表象,在他眼裡只看到一隻露出腹黑微笑的狐狸。

  該死,肯定又是夏碎去通風報信了!

  

  「褚,我沒事。」搶在褚冥漾說話前,冰炎就先開口。

  「騙人!」

  短短一句話怎麼可能安撫褚冥漾。他或許遲鈍,卻不是笨,夏碎學長在通知他學長受傷的消息時就有稍微提過隻字片語,而現在親眼見到自家戀人被紗布包纏的景象,更是不難想像對方受了多重的傷。

  「相信我,這真的是小傷沒什麼……啊!」尖叫出聲,突來的劇痛讓冰炎緊揪起眉,連咒罵的話語都說不出口,只能狠狠瞪視出手的傢伙。

  那個剛剛使勁往他傷口壓去的提爾正笑得一臉無辜。

  「小朋友你來得正好,來幫我們勸勸冰炎吧。」

  「吶,你也看到了,冰炎這次其實傷得蠻重的。站在醫療班的立場,是希望冰炎至少休息個十天半個月,不過……」意有所指的看了冰炎一眼,提爾搖搖頭。

  「這只是小傷,沒必要小題大……唔!」反駁的話語未竟,冰炎就再度叫出聲來。因為已經有了心理準備,所以這次只是悶哼出聲,但依舊是痛的直不起腰。

  始作俑者在聽到冰炎的痛呼之後滿意的收回手,然後用一臉痛心疾首的表情對褚冥漾說:「小朋友,你知道醫療班最近人手短缺,實在騰不出多餘的人手來阻止冰炎逃跑,所以,就麻煩你了。」

  交代完褚冥漾看管冰炎後,提爾使了個眼色,就跟夏碎兩人一同溜出了病房。

  「等……」還來不及阻止,冰炎眼睜睜的看著自家搭擋與提爾退出病房,留下他和褚冥漾大眼瞪小眼。

  順便把他帶走啊!他在內心慘叫著。

 

 

          ※

 

 

  相望無言,一時間氣氛凝重的沒人敢開口說話。

  好一陣子之後,冰炎才終於硬著頭皮打破了沉默。

  「我真的沒事。」冰炎虛弱的強調。

  該死的夏碎!該死的提爾!早知道剛剛他們說要關他十天半個月的時候他就不掙扎乖乖被關了!他寧願被醫療班關起來,也不要在這種時候面對褚啊!

  「……我不相信。」褚冥漾說,接著一個抿嘴,眼眶就紅了。

  來了!冰炎心中警鈴大作,只好忙安撫道:「你不要聽夏碎跟提爾胡說八道,認識那麼久了,你還不清楚他們唯恐天下不亂的個性嗎?」

  「可是、可是學長你現在包得像木乃伊一樣,要我怎麼相信你沒事?」悶悶的說,褚冥漾癟嘴。

  見狀,冰炎不顧自己現在行動不便,硬是手忙腳亂的將褚冥漾擁入懷中。

  他看到黑眸已經泛起薄薄的霧氣了。

  「不要哭啦……」

  他最不會應付的就是這個了!每次只要褚一哭,他就會不知所措啊!

  「我才沒有哭!」咬緊下唇,褚冥漾倔強的說。

  逞強的口氣讓冰炎有種看到自己翻版的錯覺。果然相處久了,一些行為模式都會傳染嗎?

  怎麼好的不學盡學一些亂七八糟的。

  將褚冥漾的臉按在自己的肩上,冰炎不捨的抱緊對方。那怕這個動作其實壓到傷口,讓他隱隱作痛。

  「好好,你沒哭,是我痛到幻覺了,這樣可以嗎?」冰炎討好的說。

  「……真的很痛?」從冰炎身上抬頭,褚冥漾淚眼汪汪的看著對方。

  「……」這樣的神情讓冰炎無法說謊,遲疑一下之後他終於點頭:「老實說,是有一點……欸你不要又哭了啦!」

  褚冥漾好不容易收起的淚水在聽到冰炎的回答之後又洶湧冒了出來,讓冰炎頭開始痛了起來。

  天啊!他就知道會這樣!如果他不承認自己傷得很重的話,褚冥漾就會用一種可憐兮兮的表情看著他;如果他承認自己傷得很重的話,褚冥漾還是會用一種可憐兮兮的表情看著他。

  他怎麼做怎麼錯啊!

  於是幾次的經驗下來,他學會受傷的話乾脆隱瞞到底,怎麼知道夏碎這個胳臂向外彎的傢伙居然背著他去跟褚通風報信。  

  現在看到褚這模樣,不是存心要讓他心疼的嗎?

  他有過人的意志力可以忍受身體上的疼痛,但是這種精神層面的痛楚他向來脆弱的不堪一擊。

  褚冥漾啜泣的聲音讓他的心都揪成一團了。 

  「好啦,你不要再哭了……」無奈的說,冰炎有一下沒一下的拍著褚冥漾的背。「只是有點痛而已,沒什麼大不了的啊。不要擔心了,嗯?」

  安慰的話語一點作用也沒有,褚冥漾沒有回應,肩膀還是小小的抽動著。

  傷腦筋的皺起眉,冰炎只好威脅道,「你再哭的話,我以後出什麼事情都不告訴你了。」他完全忽略自己早就瞞過褚冥漾不少次的事實。

  「……哼。」不滿的哼了哼聲,褚冥漾在冰炎肩上咬了一口。苦澀的藥味蔓延在嘴中,像是他此刻的心情。

  見到冰炎肩頭留下淡淡的齒痕後,褚冥漾抽抽鼻子,也跟著開口:「那以後你每出一次任務我就哭一次給你看?」

  「……我認輸拜託求你不要。」冰炎一秒果斷求饒。

  大丈夫能屈能伸,如果每出一次任務褚冥漾就哭一次,那他大概可以把一身黑袍退回去了。

  「呵。」終於破涕而笑,微微退開身子,褚冥漾讓自己與冰炎對望。

  「學長,」直勾勾的望進酒紅色的眸裡,褚冥漾再認真不過的說,「我不是不喜歡你出任務,但是我希望你可以多愛惜自己的身體一點,好嗎?你不喜歡看到我哭,同樣的,我也不喜歡看到你受傷。」

  抓住冰炎的手,褚冥漾誠摯的祈禱:「我以妖師褚冥漾之名,祝福混血精靈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一生永遠順遂、平安。」

  話語出口的同時,淡淡的光芒也包圍住了冰炎。

  冰炎知道以褚冥漾目前未臻成熟的言靈,效果是很有限的。但是戀人的心意還是讓他倍感溫馨。

  伸手拭去褚冥漾臉頰上未乾的淚痕,他收攏手臂。

  「……我答應你。」

  低頭,他吻上微帶鹹意的唇。

  也許他在外頭是個叱吒風雲的黑袍,但在褚冥漾面前,他也不過是個用眼淚就可以輕易打敗的男人。

  柔能克剛,也許不過如此而已。

 

 

-Finished

 

後記:

  補一句:冰炎沒有注意到的是,在吻上黑髮學弟唇瓣前,對方所勾起的得逞笑容

  好,真的沒了XDDD

  謹以此文,獻給正在水深火熱考試地獄的月月寶貝(笑)。整篇文章之前已經有在噗浪發表過了,今天心血來潮所以把之前敲給月月寶貝的文章放上來囉。

  希望準考生可以心無旁騖的準備考試並得到好成績。然後、考完試就快點來還文吧!月月寶貝我用這篇跟你換兩篇XDDD

  感謝鍵閱囉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淙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