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同學生日快樂!!!

 

 

 

  「哈啾!」走在路上,小野寺微微遮住自己的口鼻,按捺不住的打了一個大噴嚏。

  好冷。

  真是該死的寒流。縮縮脖子,小野寺在心裡咒罵著。搓了搓自己的手企圖得到一點溫暖,可惜成效不大,於是他只好抬起手不住地向掌心呵氣。

  要不是自己今天早上趕著出門忘記帶手套跟圍巾出門的話,他現在何必這麼狼狽?

  前幾天他就有看到氣象報導說這兩天有寒流來襲,但是大清早因為睡過頭的關係匆忙出門、奔跑趕車的結果就是讓他完全感受不到寒冷的天氣。而今天一整天都待在編輯部裡頭沒有踏出室內半步,因此他也不知道外面究竟氣溫有多低。

  一直到晚上下班,走出公司之後,他才徹底的體會到寒流來襲的威力。

  三三兩兩走過的人中,幾乎每個人都將自己包得緊緊,還真沒幾個人像他一樣將脖子跟手裸露在空氣之中。

  早知道就不要拒絕高野先生遞過來的圍巾了。  

  攏了攏大衣,小野寺想起剛剛離開公司前與高野先生的對話。

 

 

 

  『吶,給你。』

  幽幽昏暗的燈光照著,偌大的辦公室裡只剩下小野寺與高野兩人,其他人早已下班離去。

  『這啥?』突然被一個柔軟的物體迎面砸來,小野寺有點不爽。

  『你自己不會看嗎?那是圍巾。』

  這樣的口氣讓小野寺一下子就炸毛了。

  『我當然知道這是圍巾!我是說,給我這東西做什麼?』

  『讓你圍啊?不然還能做什麼?』

  高野訕笑的口吻讓小野寺不滿,來不及細想為什麼高野先生知道自己今天忘記帶圍巾出門,他只是很衝的回答道:『不用了,高野先生留著自己用吧。』

  然後不顧高野說等等一起回家的話語,趁著對方一個沒注意,小野寺就自己先行開溜了。

 

 

 

  現在還真後悔當初幹嘛那麼嘴硬。

  不過如果真的收下了,似乎也很奇怪?雖然當時辦公室裏面已經沒有其他人了,但他還是會感到彆扭。

  兩人並不是戀人關係,這種舉動似乎有些太過親暱,還是少做為妙。畢竟、他們只是單純的上司與下屬啊。

  只是……

  看著剛好從自己身邊走過的一對情侶,小野寺有點出神。

  ……自己,真的是這樣認為的嗎?

 

  「小野寺。」

  「嚇!」突然從背後傳來的聲音讓小野寺驚嚇,搭住自己肩的手更是讓他急急的轉過身,直到發現是高野之後才鬆了口氣。

  「高野先生,不要這樣嚇人好嗎?」小野寺沒好氣的說。

  「喔?」不以為意,高野瞄了小野寺一眼,注意到對方瑟瑟發抖的身體之後幾不可見的皺起眉。「既然敢丟下我先走,膽子應該不小啊。原來那麼容易被嚇到嗎?」

  「才沒有這回事。」

  發現高野的手不知何時整個摟住了自己的肩,小野寺臉熱的拍掉高野搭在自己身上的手,「不要這樣動手動腳的好嗎?」

  他不想承認,自己其實會因為這樣親暱的舉動亂了分寸。

  高野挑眉。

  「我以為你最喜歡我動手動腳,不是嗎?我記得每次當我碰你……的時候,你的反應總是──」

  「等、等等高野先生你在胡說些什麼!」大聲打斷高野的話語,小野寺臉色緋紅的四處張望。

  這裡可是大街上、雖然時間晚了沒什麼人,但是這樣大庭廣眾說這種話,要是被聽到了是該怎麼辦啦!

 

  「呵。」心情很好的輕笑了聲,解下自己的圍巾之後,高野不顧小野寺的掙扎,直接將它繞在對方的脖子上。

  「欸你幹嘛!」

  「不要亂動,小心勒死。」高野涼涼地丟下似真似假的威脅,讓小野寺不敢再隨意掙扎下去。

  「……過份。」低低碎念著,小野寺撇過頭,完全不想看高野。

  他只是覺得高野先生這樣的威脅舉動很幼稚,絕對不是因為害羞。不是害羞、絕對不是!

  「好了。」圍好之後,高野退了一步審視小野寺全身,總覺得似乎還少了些什麼。

  這樣的目光讓小野寺非常不自在。

  「走、走了啦!」撇過臉,小野寺一個跨步向前,就要往車站方向走去。

  然後被高野一把拉住。

 

  「啊,是缺了這個。」

  緊緊的勾住,十指之間,再無一處空隙。

  掌心熨燙出的熱度,終於讓小野寺完全燒紅了臉。

  「吶,走吧。」並肩,高野收攏了手。

  傳來的心跳,碰碰、碰碰的好快。究竟是誰的?也許那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在這樣的夜晚裡,有你相伴。

 

 

-Finished

 

 

後記:

 

  唐同學生日快樂!!(再來一次

  嗚嗚嗚嗚我什麼都沒有就只有這顆破爛的腦袋以及殘廢的雙手,所以只能送妳這樣的文章來聊表我愛妳的心哈哈哈

  是我第一次寫世界的文章,而且我卡好幾天了是今晚晚上臨時寫的,妳今天說晚上要吃飯的時候我心都涼了一半,我想回家趕要給妳的生日賀文啊嗚嗚嗚,事實證明人的潛力果然是無窮的,我真的在今天晚上從零開始寫到完稿了。寫得不好的話不要毆打我,我盡力了XDDD

  希望在這樣的日子裡,妳可以拋棄所有憂愁苦悶,開心生活。

  總之、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淙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