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一句話,讓褚冥漾蓄在眼眶裡的淚終於掉了下來,長期的武裝潰不成軍。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褚冥漾哭了出來,像是失了語言能力,只有反覆喊著對不起三個字。

多少年了,他深埋在內心的恐懼也隨著這三個字展露無遺。

現在會變成這樣的情況,都是他害的。

他害的、他害的。

如果他沒有那麼任性就好了。如果當年他沒有恣意使用尚未能完全控制的力量,如果他沒有愚蠢地走出保護的結界,如果媽沒有將老頭公的手鐲給他,是不是今天媽就不會為了保護他而死?

大紅火焰翻飛入眼,硬生生再度勾起昔日景象。

日日夜夜糾纏他的噩夢景象。

如果不是他,媽就不會死。

那是他的錯、他的罪,他一輩子也無法原諒自己。

「過去了、都過去了……我跟然,早就不怪你了,你不要再一直責怪自己了,漾漾。」褚冥玥輕聲說,多年來首次見到胞弟露出這般脆弱的神情,叫她也紅了眼眶,聲音也有些哽咽。

「對不起、姐,對不起……」褚冥漾依舊抽抽噎噎,重複的道著歉。

冥玥也不說話,她咬著下唇,挺直背脊,不讓淚水從她眼眶留下。

活下來的人所背負的歉疚已經夠了,沒有必要再繼續背負下去了。

也不曉得過了多久,在一旁的冰炎終於看不下去。

他瞟了褚冥玥一眼,紅紅的眼眶看起來有幾分狼狽,哪裡還像那個人見人怕的惡鬼巡司?他又將視線調回褚冥漾身上,對方看起來更加淒慘,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實在讓人心疼。

他隨手抽了幾張紙巾就胡亂往褚冥漾臉上擦去,說道:「好了,你們夠了沒,不要哭了。」冰炎惡聲惡氣,手上的動作卻極其溫柔。

「不用你多管閒事,冰炎小弟。」褚冥玥說,擤了擤鼻,聲音又恢復傲然。「褚漾漾,我告訴你,你之後如果做事再這樣不瞻前顧後,小心我跟然把你鎖在家裡不讓你出門。」她丟出威脅。

「……嗯。」

聲音還有些抽抽搭搭的,但褚冥漾已逐漸恢復冷靜。

等到雙方情緒都平穩之後,褚冥玥才再度開口。

「我估計,再不用多久,鬼族就會攻打到你們學校了,」褚冥玥說,開始向自家胞弟解釋昏迷這段時日來所發生的事情。

「啊、先告訴你,你救的那個水妖精沒事,幸好當時你先幫他解掉了大部分的詛咒,要不然他根本撐不到醫療班首領去救命。只是他還沒有完全康復,那個詛咒對他的影響太大,再加上他身上的毒素,需要點時間才能讓他恢復成以前的樣子。我已經幫忙把剩下的詛咒解除了,所以,你不用太過擔心。」

褚冥玥先讓自家胞弟知道他所掛心的水妖精的安危,才又繼續說下去。

「然後,我跟然已經將妖師一族的存在公諸於世了。」

「啊?」褚冥漾一愣,旋即濃厚的愧疚湧上心頭。

都是他害的……

「你又在胡思亂想些什麼。」褚冥玥不悅地皺起眉,她知道褚冥漾肯定又要把過錯攬在自己身上,也只有他這種無可救藥的爛心腸,才會把自己搞得這麼狼狽。她哼了哼,說道:「你以為是你救了水妖精才暴露妖師的存在嗎?這兩件事情一點關係也沒有。」

「可是……」褚冥漾還是覺得都是因為自己的一時衝動導致了這樣的後果。

「沒有什麼好可是的。是你決定要救他的不是嗎?」褚冥玥說:「而且,一開始然是打算封鎖消息的,但是我跟然討論之後,覺得時間到了,也該公布妖師存在了。」

「時間到了?」褚冥漾偏頭表示不解。

「嗯。」褚冥玥點點頭,詳細解說:「現在各地都傳來鬼族侵略的消息,所以我們決定在這個時候表態協助公會對抗鬼族,並且要求公會提供庇護。」

「……公會怎麼可能答應這種事情。」

「他們不得不。如果我們投靠鬼族的話,對公會來說才是大禍臨頭。」褚冥玥勾起一抹冷笑:「誰也不會想同時與鬼族以及妖師作對,更何況是向來斤斤計較的公會?我太了解這個組織的運作方式了。」

「而且根據情報班的探查,鬼族似乎得到了千年前妖師凡斯的屍體。」在說這句話的時候褚冥玥聲音驀地變得森冷,似乎對先祖遺體遭到如此褻瀆感到十分不愉。「若是鬼王藉由這副軀體復活因此得到了妖師的能力,那公會勢必需要我們的協助才能贏得這場戰爭。」

「……凡斯的屍體?」褚冥漾說,馬上聯想到那個對水妖精下咒的妖師以及近日來的異變,臉色一變:「難道不是有妖師投靠鬼族,而是鬼王透過凡斯的屍體復活,才擁有了妖師的能力?」

「等等、不對!」褚冥漾又立刻反駁自己,「如果是鬼王,那怎麼可能聽從安地爾的命令?既然如此,那個下咒者究竟是誰……」

褚冥漾低頭沉思,欲為層層疊疊的事件理出個頭緒,然而休憩許久的腦袋實在無法好好運作,叫他想不出個所以然。

褚冥玥看著自家胞弟思考的模樣,扯了扯唇角,沒打斷對方思緒。

已經不知道多久,他們姐弟倆沒有這樣好好說過話了。

太多年了,在他們之間流轉的時光,已經有太多不可挽回。

無所謂。褚冥玥想。至少情況跟之前比起來好上許多了。

「你別想那麼多了。總之,那名妖師的身分目前還不明瞭,這件事情我跟然會好好調查清楚。好了,我要走了。你如果還有其他問題的話,就問你家學長吧。休息夠了就趕緊回本家來,本家需要你的幫忙。」褚冥玥向冰炎努了努下頷,接著丟出傳送陣法。

臨走前,她還別具深意的瞅了冰炎一眼,說道:「冰炎小弟,我家這個笨弟弟就交給你照顧了。」

如果沒有好好善待我弟你就死定了。這句話褚冥玥沒有說出口,但是冰炎懂。

「嗯。」冰炎點了點頭。

得到滿意回覆之後,美麗的紫袍巡司旋身,踏入傳送陣法,瞬間就消失了蹤跡。

 

 

-TBC

 

......時隔許久的更新,當真沒有任何存稿了嚶嚶嚶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淙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