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1

 

「千冬歲,你有沒有覺得學長這兩天脾氣不太好?」褚冥漾瞄了一眼坐在對桌的人,確定對方正認真在看paper後,悄悄附在千冬歲耳邊問道。

「冰炎學長這兩天脾氣不太好?」

「欸欸你小聲一點啦!」褚冥漾驚慌失措的想要摀住自家好友的嘴巴,結果反而製造出更大的聲響。

那頭的冰炎抬起頭,直直望著兩人。

「啊、那個,千冬歲,我們去收滅菌!」

急急忙忙,褚冥漾抓著千冬歲就跑。

拿了籃子來到烘箱前,褚冥漾不禁抱怨道:「千冬歲你剛剛幹嘛那麼大聲講話啦!學長都聽到了!」

千冬歲挑眉,不以為意。「是你引起冰炎學長注意的。」他很實際的指出罪魁禍首。

「……」

褚冥漾沉默了一下,決定不要在這話題上多做停留。

「所以,你有沒有覺得學長最近心情好像不太好?」褚冥漾詢問道,說話的同時也打開烘箱,七手八腳把塞得滿滿的實驗用品拿出來。

千冬歲聳聳肩,「我也不清楚,你知道冰炎學長一向就是冷冰冰的表情,他的心情好不好,我看不出來。」

「喔,好吧……」褚冥漾搔搔頭。

這個dish好像還濕濕的,先放著烘好了。血清瓶乾得差不多了,收回實驗室吧……啊不對,架上現在好像沒有位置可以放滅菌過的血清瓶……褚冥漾看著烘箱裡丟得亂七八糟的物品,終於忍不住的整理起來。

「啊。」

「怎麼了?」倚在一旁閑閑沒事的千冬歲,聽到褚冥漾一聲輕呼,接著就看見對方整理烘箱的手也抖了一下。

「……流血了。」

「我看看。」

褚冥漾伸出右手食指,上頭被割出了一個傷口,小小的看起來雖然不深,但卻開始洶湧冒出汨汨鮮血。

「怎麼會割到?」

「裡面有小鐵片……」褚冥漾無奈的說,千冬歲依言往烘箱裡頭瞧去,果真看到幾片小鐵片在裡頭。

「你先去擦藥吧。」

「不用啦,我快整理好了,弄完再去。」

「先去擦藥。」

「咦?」突然冒出的第三個聲音,讓兩人驚訝了下。

冰炎抓住褚冥漾還在流血的右手,皺起眉來。

「你流很多血。」冰炎說。

「喔,等等血小板凝固了就沒事了啦。」褚冥漾想抽回自己的手,但冰炎緊抓的力道卻讓他無法如願。

「走,擦藥。」

「咦等等學長、我自己會走啦!」

褚冥漾整個被冰炎拉走。

讓褚冥漾先去把傷口清潔乾淨,冰炎從實驗室裡拿出醫藥箱,找出優碘、棉花棒跟OK繃。

「怎麼還在流血?」看著從洗手間走出來的學弟,右手的血跡比剛剛更加明顯,冰炎抿了抿唇。

「我也不知道,洗完手就這樣了。」

「……」冰炎隨手抽了張衛生紙,壓在褚冥漾的傷口上。

褚冥漾瞪著冰炎。

「加壓止血。」冰炎簡單明瞭的解釋,露出一臉「你連這也不知道嗎」的表情。

「……」

然後無言的換成褚冥漾。他當然知道加壓止血,但是有必要抓住他整隻手嗎?而且加壓就加壓,有必要動來動去嗎?他怎麼有種被吃豆腐的感覺……冷靜……這一定是失血過多產生的錯覺……

「好了。」過了好久好久之後,久到褚冥漾都快要可以忽略冰炎平時建立起來的威勢,想要抽回自己的手之前,冰炎終於自己放開了手。

「來吧,上藥。」

 

 

Fin.

 

所以旁人總是比流血的當事人來得著急。

沒錯唐同學我就是在說妳XD

 

 

 

 

Part.2

 

褚冥漾坐在自己電腦前頭敲打著報告。由於食指才在中午掛彩,導致他打字的動作變得緩慢,微彎的指頭顯得僵硬。

停下敲打鍵盤的動作,褚冥漾看了看自己的傷口一眼。

曾經聽說過一種歐洲傳說,無名指有條血管可以直通心臟,不過他受傷的明明是食指,但是他卻依稀可以感受到血管的脈動……一跳一跳的血管讓褚冥漾覺得很有趣,忍不住輕輕碰觸。

冰炎推開休息室的門走了進來。

「褚。你上次用完儀器沒有登記。」冰炎說,將一張登記單遞到對方面前。

「啊,我忘了。」傻傻一笑,接過登記單後,上頭特地留了一欄空白要讓他填寫。

從鉛筆盒裡頭拿出藍筆,褚冥漾先在空白處寫下使用的日期,幾不可見的揪了揪眉。

「怎麼了?」

「手有點痛。」褚冥漾誠實的說。拿筆的時候食指正好需要按壓出力,那樣彎曲的角度使疼痛感加劇。

「嗯。」

冰炎應了聲,然後握住褚冥漾的手。

「欸欸欸欸欸學長──!?」

「你幾點使用的?」

「……下午兩點那邊吧。」

「嗯。」

冰炎就這樣握著褚冥漾的手,無視對方愣住的反應,填完了缺漏的登記單。

 

 

Fin.

 

同場加映小劇場(啥鬼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淙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