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6

 

 

夏天很熱。

如果可以,褚冥漾並不喜歡在假日又去實驗室做實驗,唯獨夏天例外。

畢竟實驗室總是維持著一定的空調溫度,相較於窩在寢室要自己付電費,至少在實驗室可以吹吹免錢的冷氣……

喔不,他主要目的是要做實驗,不是要吹冷氣的,別搞錯了。

感應門禁卡進館後,褚冥漾先到culture room看自己養的細胞狀況如何。將手洗乾淨、用酒精噴過之後,他把培養盤放到顯微鏡下觀察。

啊、果然滿了……

因為昨天在繼代細胞的時候不小心多放了一些,導致他今天很悲催的頂著大太陽到學校來。他默默的拿出各種buffer回溫,等待的時候先用公用電腦玩了一會兒,這才又洗手進culture room做實驗。

門喀答一聲,一個人走了進來。

「啊,學長。」褚冥漾先向來人打了聲招呼,手中動作未停。

「褚。」冰炎點點頭致意,說道:「你今天怎麼來了?」他記得褚冥漾假日通常不會出現在實驗室的。

「做實驗啊。」褚冥漾揚揚手中的pipette,對於冰炎問這樣顯而易見的問題感到有絲好笑。「學長呢?今天有排實驗?」

「沒有,我只是來拿個東西而已。」

「哦。」褚冥漾應了聲,繼續手邊的事情。

等到整個實驗操作完畢,整理完環境之後,褚冥漾才發現冰炎一直佇在旁邊。

「學長,你還沒走啊?」不是說只是來拿個東西而已嗎?

「……嫌我礙眼?」

「咦?欸!」褚冥漾愣了一下,見到自家學長用一種很奇怪的眼神瞟了過來,接著他就慘叫一聲,趕緊摀住自己的嘴。

他怎麼一開口就是這種嫌人礙眼的話啦!在心底慘叫,褚冥漾亡羊補牢的說道:「學、學長,我沒有特別的意思,你千萬不要誤會!」

冷汗涔涔,褚冥漾幾乎都要痛哭流涕了。

看著自家學弟一臉慌張著急的樣子,冰炎暗自覺得好笑,臉上卻還是面無表情。

「嗚,學長對不起啦,我真的沒有別的意思!」那頭的褚冥漾還在為自己辯駁,因為冰炎的面無表情而心驚膽跳。

「……那你要怎麼表達你的歉意?」好一會兒冰炎終於開口了。

「欸?」褚冥漾又呆住。怎麼表達歉意?他不是已經說對不起了嘛。「呃、請你吃個飯?」他有點不確定的問。

冰炎搖搖頭。「上次吃過飯了。」

「喔、那……」褚冥漾揪起眉,開始思考還有哪些彌補方案可以實施,渾然不覺對方只是逗著他玩的。

冰炎勾了勾唇,對方那樣傻愣的模樣讓他起了個壞念頭,他勾勾手示意褚冥漾靠近,接著,在白皙的面頰上印上一吻。

「唔、唔、啊!」突來的襲擊讓褚冥漾大叫一聲,跌坐在地上。

等、等等現在是發生什麼事情現在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冰炎伸出手拉起自家學弟,無視於對方滿臉驚詫恐慌的神情,心情再好不過地說道:「好了,我原諒你了。走吧,吃晚餐。」

 

 

-Fin.

 

 

實驗室的冷氣真的很涼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淙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