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只是寂寞而已。

不管是學長,還是他,都是。

意外發生的那晚,他其實很清醒。

那原本只是場在黑館的私人聚會,他偶爾參與友人之間的話題,但更多時候是任憑思緒縹緲飄盪,不知所蹤。

但不知道怎麼搞的,最後人愈來愈多,幾乎他所認識的黑袍都出現了。然後以捉弄人為樂趣的惡魔用塗著豔紅蔻丹的十指端著高腳杯,媚笑著勾引眾人飲下一杯又一杯的烈酒。

他端著自己的杯子,悄悄把裡頭的液體換成茶飲後,退到一旁去。

不是不喜歡這樣的場景,只是他並不擅長面對這麼多的人群。他知道剛來到守世界時,自己總表現出一種小心翼翼的感覺,長久以來養成的謹慎讓他生怕說錯什麼或做錯什麼,對人處事總拉開距離。雖然不是刻意,但友人們似乎對這件事情十分上心,因此總是有意無意的要讓自己融入他們。

這樣友善的舉動,一開始他是感到訝異的。在原世界被欺負慣的他,實在對這樣的親暱舉動感到陌生。但幾次下來也習慣了,他並不排斥,卻始終無法徹底融入。

即使眾人再友善,卻還是讓他感到格格不入。

而今天那種感覺更甚以往,甚至給了他一種寂寥感。

或許是眼前的成雙成對,才會造成他如此錯覺吧。

先是瞧見自家紅袍友人與異母兄弟如膠似漆,又看著吸血鬼伯爵為自家狼人管家擋酒,餘光又瞄到摔倒王子雖然冷著一張臉,卻亦步亦趨跟在阿利學長後頭,就讓他心裡的異樣情緒更加蔓延。

悄悄的勾了勾唇,他不禁感嘆。

這群人啊。

黝黑的眸光在眾人間輾轉流連,唇角噙著淡淡的笑意。褚冥漾並沒有發現,有一雙紅眸也總是時不時地追逐著他。

藏得極好的視線中,帶了點不為人知的苦澀。

褚冥漾從來就不曉得。

慢慢的他放空自己,走神起來。

幾個友人正被奴勒麗糾纏著,也沒有多餘心思來把他拉入局內,樂得褚冥漾坐壁上花觀。

等到他回過神來的時候,一群人已經醉得一蹋糊塗了。

……怎麼回事?他還以為眾人早已看透奴勒麗灌醉人的手法,應該會聰明的閃避而去?是奴勒麗手腕實在太過高超了嗎?

他傻眼的看著眼前一片狼藉,實在難以置信。

──因為醉倒的人裡頭,甚至包括了他家學長。

那個總是讓他崇拜著的學長,此刻也跟其他人一樣,軟綿綿的癱倒在地上,一點強大的氣勢也沒有。

……原來奴勒麗才是最強的黑袍嗎?

褚冥漾失笑,渾然不覺惡魔已然逼近。等到塗著豔紅蔻丹的指頭出現在眼前,晃呀晃的像是要喚回他的注意力,他才發現惡魔把主意打到他身上了。

「哎呀,都醉倒了呢。真不禁酒力啊。」輕掩唇笑著,惡魔媚波一轉,把主意打到褚冥漾身上。「小朋友,剩你了呢。」

「啊!呵、呵呵。」褚冥漾先是發出聲驚呼,再來也只能乾笑。面對惡魔逐漸逼近的態勢他也跟著往後退,直到背脊抵到牆壁,他幾乎都可以感受到對方呼出的氣息。

救命!誰能救救他啊!他在心裡哀嚎,但是放眼望去,每個人都已經倒在地上了,哪有人可以救他?

最後他只能盡力擺出最無辜的表情,接著開口。

「別玩了,讓大家全醉倒在這裡,隔天醒來會生病的。」褚冥漾像是很可憐的說道,希望博得惡魔一點同情。

「哎,那陪我再喝一杯,就讓你去休息?」

「……我不會喝酒啊。」褚冥漾無奈。

是說他也未滿十八歲,這樣喝酒真的好嗎?……啊他忘記這裡是守世界了,原世界的規則,這群人向來不放在眼底……

惡魔眼珠轉了轉,與黑髮妖師對視了好一陣子,久到褚冥漾以為自己真的逃不掉了,惡魔這才噘了噘唇並放下高腳杯。

「好吧,那這群人就交給你了,我先去洗澡囉。」朝醉倒在地上的一群人努了努嘴,奴勒麗輕笑一聲,輕移步伐上樓。

……就這樣留下爛攤子給他收拾啊?褚冥漾瞪著離去的翩翩背影,內心暗自腹誹著,卻也只能摸摸鼻子認命。

 

 

  -TBC

 

 

  不囉嗦不解釋出本意願調查持續進行中ry

  有興趣的小羔羊請往這走→http://goo.gl/9skXf,或是在網誌最上方的簡介裡頭按連結唷

  啊還有,昀晴打打也在做出本意願調查,有興趣的請移駕昀晴打打專欄,或是在網誌上方簡介點取連結唷

  以上,感謝鍵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淙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